【热门读后感】 《人生》读书笔记其八
挺……温暖好玩的一篇文吧。
学霸女主和校霸男主因为一起跳下水救孩子的机缘下互穿了。我喜欢这种因为对方都变成更好的自己的感情。
受身份性格和成长经历的限制,他们都有自己的盲区,但都从对方的生活中明白了很多道理,也为对方解决了很多事情,这都是原本的他们所不能做到的。哪怕他们本来就是挺优秀的人了。
但互穿还是使他们改正了自己原本的缺点,成为了更好的人。
以及,我会说男主同班同学那种想要自己拿着从爸妈那里得来的钱自己出去生活的念头我也有过吗,小时候太幼稚也把在外的生活想得太简单了,不过我那时倒是没想过要放弃学业。
前期于我而言更加有趣,两人穿回来谈恋爱之后我就有些意兴阑珊了,前几天完结后才一口气看完。
还不错吧,让我get到了一些从前看小说看电视剧不能理解的青春期男生那种活力四射的帅……?
女主有些早熟,一开始觉得男主心性偏孩子气的可爱,但碰到事情意外的可靠谱。
我曾经不太懂什么样的才叫成熟,朋友告诉我是处理事情的能力,而不是外在的表现。
就是男主这样的吧,哪怕有时候像个大男孩,但很靠得住。
这两个人在让自己变得更好的同时也让他们的家庭、同学朋友都变得更好了。真好。
看文的时候乔南很耀眼,所以心绪总是跟着他走,沐想想非常的沉静,像一汪澄净幽深的湖水,番外想姐准备生产还那么冷静的样子真是很大佬了,反而是乔南被吓得上蹿下跳的,也是非常可爱了。
最后还有抱阳观的串场,惊喜。
喜欢这篇文,也喜欢这一对。
【热门读书心得】 《天才在左,疯子在右》读后感其八
接触到这本书《天才在左,疯子在右》。说真的,那天在网上一看到这个书名,我的眼睛就亮了。这个名字很吸引人。当时的感觉是,和我目前的状态很像。哪里像我也说不上来。
于是我决定读这本书了。初看几页觉得很有意思,原来精神病人的内心世界是这样的。他们的一些观点是常人所不敢想也不能想的。但是他们想到了。这些人里面,他们大多数都是知识渊博的学者,不是物理学家就是生物学家,要么就是历史学家或者哲学家,他们有着常人难及的智慧,但是可能因为他们研究这一领域太专注了,以至于有些走火入魔,于是就成了人们口中的疯子。
其实,天才和疯子的定义,并没有那么严格的标准,甚至没有什么界限,只是对于常人而言,是否在能够接受的范围内。其实每一个人都有一些独特的想法和习惯,但大多都是在大众所接受的范围内。
这本书我认为可以当作百科全书来看,因为这其中涉及到太多领域了。有物理学,有生物学,有心理学,有哲学,有医学,有历史,甚至有神学。然后我发现,这些领域其实都是相通的。我是个求知欲比较强烈的人,看到这些自己从所未闻的知识时,觉得很神奇,很不可思议。但同时我又觉得很满足,很充实。尤其是量子物理。读完这本书以后,觉得中学时学的那些快要忘却的知识,突然间又回到了我的脑子里。
不过,你也可以把这本书当作鬼话连篇来看,因为这里面讲的事太玄幻了,那些是从未接触过的观点和想法,听起来像神话或者变魔术。哈哈,不过,真的很有意思。
精神病人们都有一个通病,就是喜欢思考世界的本质。他们常常会问自己是从哪里来的?最终又要去向何方?这个世界是怎么来的?最终又会变得怎样?空气里的尘埃是怎么来的?云是怎么形成的?等等。我想,可能也只有他们才会思考这些在正常人眼里不足挂齿的东西吧。
为什么是不足挂齿呢?因为正常人跟本不关心这些。正常人关心的都是自己的工作、生活、婚姻,或者薪酬。有谁真正用心地去想过世界的本质?
一个和我一样看过此书的朋友表示,这本书写得有点恐怖。我不觉得恐怖,反而觉得可悲。为什么我们没有认真的思考过这些问题呢?我们生活在匆忙的社会里,被各种工作各种事情搞得头晕,又有多少时间静下心来想过世界的本质呢?或者说得再近一点,何时想过自己的本质呢?
这里面让我感触最深的一个故事是《生命的尽头》。这世界上任何事物都是有生命的,哪怕是石头、木头。我是这么理解的:因为和这些事物相处久了,觉得有感情了,于是觉得它们都有了灵性,或者说是生命。就像你写了一本小说,然后就感觉小说里的人物都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开始有了生命,甚至开始成长。我觉得音乐、诗、或者任何一种艺术品,都是如此。然而在书中,那个病人却认为泥土、水也有生命,是因为它们可以让一朵花存活,可以让一棵树成长,甚至可以维持人的生命,可以让一切生生不息。如果不是因为它们自身有生命的元素,又怎么可能孕育出生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