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生读后感。
那天,我们学习了一篇课文,《落花生》,它的作者是我国现代作家许地山》
它的主要内容是:妈妈带着作者和弟妹还有父亲到茅亭里过收获节,通过谈论花生的好处,揭示了花生不图虚名、默默奉献的品格,说明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讲体面而对别人没有好处的人,表达了作者扎扎实实做人的思想感情。
像花生一样的人,在我们世界上不是也有很多吗?wWW.dSbj1.COM
我们班有一个同学,叫索康,他体育不好,经常受别人欺负,其实他的人品非常好,他在我丢了校服的时候借我旧校服;他在我没带笔时给我借笔;他在我伤心的时候安慰过我。仅仅这些,他还和我一起排练相声,为我们五五班争了光。你说他这种品格,不是和花生一样吗?
读完了《落花生》这篇课文,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讲体面,而对别人没有好处的人,要做对社会做出贡献、对社会有用的人。等我长大了,我也要像落花生一样,做一个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人。为家人,为,为社会带来更多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