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叫《格林童话》,其中我最喜欢《箩卜》这个故事。
从前有一对兄弟,大哥十分有钱,而二弟十分穷苦,二弟去当兵,当完兵之后,当了农民,种了一些萝卜,过了许多天,他到了菜地里,一看全枯了,他抬头向远望去,发现一个巨大的萝卜,村民说把这个萝卜送给了国王,他答应了,他把萝卜运到了国王面前,国王面对这个奇特的萝卜惊叹不已,大臣们也惊叹不已,过了一会。过王开口说我用2万两黄金买你的萝卜,“二弟”答应了,这个消息传到了大哥耳中,便派人去杀他,没有成功,老大被气死了。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