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的海豚岛读后感
寒假期间,我读了一本世界名著,名叫《蓝色的海豚岛》。我认为这本书非常不错,是我受到了许多启发。
这本书主要讲了:在太平洋中有一个像海豚一样的岛屿,在这个岛上的印第安人受到捕猎海獭的阿留申人的杀害,离开这个岛屿到东方居住,他们离开时留下了一个小姑娘——卡拉娜,他在岛上18年孤零零生活开始了……
我觉得小姑娘卡拉娜是一个挺不容易的人。他像鲁宾逊一样,一个人孤零零的生活,自己修筑住所,制造武器和捕鱼用具,他与野狗斗争,总而言之,他的一切生活都是靠自理完成的,多不容易啊!我还认为卡拉娜是一个富有爱心的人。比如:他看到了一只狗正在被野狗群残杀,就想办法把野狗杀死,把狗抱了出来。在岛上,卡拉娜每天都喂养它,把它作为唯一的伙伴并把它取名为朗图。从智利可以看出卡拉娜是一个富有爱心的人。当然,机智勇敢也是小姑娘卡拉娜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他与可恶的阿留申人斗争,与可怕的野狗,章鱼斗争,真了不起!
是啊!我长大也要像小姑娘卡拉娜一样,自己独立生存,自己创造物品,体会大自然的美好,残暴与幸福,这样才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