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读书心得] 王二小的读后感季度范文精选
1943年的一天,鬼子扫荡来了,王二小为了让八路军叔叔将这帮鬼子消灭,不让鬼子得逞,将鬼子引到了八路军叔叔的埋伏圈。自己却怀着一颗爱国之心英勇地牺牲了,鲜血染红了满山的树叶……
从以前的民不聊生到现在的生机勃勃,从吃草根到山珍海味,从草房到高楼大厦,从乡间小路到高速公路……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正是他们这些革命先烈、爱国之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
二小面对敌人的威胁是那么的镇定,没有一丝的紧张与害怕他的机智英勇是我们无法相比的。二小明白自己可能会死在敌人的刀枪之下,但他大义凌然。是什么力量让他在敌人面前不害怕?是什么力量让他在敌人的刀枪之下不屈服?是什么力量让他在敌人的威胁之下如此镇定?是因为他有一颗赤热的爱国之心,他不希望我们的国土被敌人侵犯被列强占有,不希望中华儿女成为帝国主义的奴隶,他希望我们的祖国能独立,希望我们人民能过上自由幸福的生活。因此,二小一直是我们心中的小英雄,是我们的好榜样!
我们现在过着幸福的生活,沐浴在幸福的阳光下。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应该像王二小一样遇到困难时要镇定,不能乱了手脚,并想办法解决困难。我们作为炎黄子孙、龙的传人,更应该好好学习,心中要有远大的志向,爱国,报国,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更加繁荣富强!
[读后感范文] 我们仨读书心得(篇二)
“我一个人思念我们仨。”这是书中涵义较深的一句话,也是给我感触颇多的一句话。
思念这样甜,却又这样苦,所以我们应该珍惜当下美好时光,陪伴好我们的家人。如此,方能不负时光。
故事的开篇就是“我们仨都老了”,然后就是预示着死亡的“万里长梦”,从踏上古道客栈,到古道相遇,一步一步,杨绛先生(作者)送走了锺书,送走了钱瑗。这段梦,其实就是杨绛先生陪伴钱锺书先生和女儿钱瑗走过生命的最后日子罢了。
我们常说“好景不长久”“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而这本书中也提到了与之相似的一句——“世间好物不坚牢,彩云易散琉璃脆。”整篇书中没有疯狂的呐喊与茫然的彷徨,只有杨绛对钱锺书和女儿钱瑗的爱,以及最后对他们的怀念。
杨绛淡然的文笔,细腻的思考,把生活中的小事进行放大,用自己的心把它们串成一串串闪耀夺目的项链。她忍着世道无常的变化,只是淡淡的回忆,淡淡的叙述,却依然感人,令人动容。
到了文章的最后一句,杨绛先生写到了“家在哪里,我不知道,我还寻觅归途。”从这句看似轻描淡写,但是其中却蕴藏着浓浓的思念,以及无尽的悲痛——我们仨到我一个人,思念我们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