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风筝的人读后感。
Foryou,athousandtimesover.
也许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风筝,无论它意味着什么,让我们勇敢地追。
人生可能就是这样的一个过程,不断的犯错,不断的改正。阿米尔老爷早年睡了仆人的妻子,后来却以着不为人知的方式深深爱着他那“私生子”,修建抚恤院,帮助穷人们…阿米尔曾经懦弱,自私,却在后来为了索拉博勇敢的站了出来,把他带到自己身边
阿米尔与索拉雅,他们的的爱情没有欺骗、没有谎言。也许真正的爱情就是双方的信任与理解,在发生过一切好的不好的事情之后,依旧不离不弃的陪伴在你身边
拉里——哈桑——索拉博一生的仆人,一生的忠诚即使遭受过主人的背叛、欺骗…却依然愿意说出那句:为你,千千万万遍!
拉辛汗,那个我最喜欢的人物。关心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个物。身为阿米尔老爷最好的朋友,他似乎一直在替阿米尔老爷引导着阿米尔的成长,鼓励他写作、教会他勇敢、教会他爱…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风筝,少年时期哈桑替阿米尔追风筝,中年时期阿米尔替哈桑追风筝,也许只有这样,他们才能成为心中更完整的人。去追寻心中的风筝吧…
月度读后感精选金银岛读书心得(篇二)
这次又读了孩子的一本书《金银岛》。这本书讲一个叫吉姆的少年家里开了间小旅馆,有一位叫比尔的船长经常来这里住宿,但他性格暴躁蛮横从来不给钱,吉姆和妈妈都拿他没办法。有一天比尔被杀了,妈妈和吉姆找到了他的保险箱,想拿回属于自己的辛苦钱,吉姆的妈妈只想拿回自己的那份多余的一分都不会拿,可是还没来及整理一帮瞎子带头的海盗们闯来,吉姆拿起箱子的一块布包上钱就和妈妈逃走了。
就在逃走的路上吉姆偷听到海盗们要找的是吉姆包钱的那块布,那是一张藏宝图。后来吉姆和医生和水手他们组织起来买了一艘大船就开始了他们寻宝旅程。船开到了金银岛,西尔弗和他的水手露出了心狠手辣的本性,他们由水手变成了恶魔。后来吉姆目睹了海盗的残忍,医生的善良,吉姆从一个小小的少年从来没动过抢没杀过人胆子很小的孩子,慢慢的变得勇敢、坚强、遇到困难迎难而上,他在大船与汉兹的较量更是显现出吉姆的聪明勇敢。最后他们剩下的人平安返航每人都得到了一大比钱。
这本书很好很适合胆小的小朋友去读。故事里的吉姆是很好的榜样,让孩子们知道要想去探险,除了要有勇气和胆量,还要有智慧和方法,这样才能最终探险成功。做任何事都是这样的,勇气和智慧缺一不可。当我们遇到困难时,一定要趁着镇定,努力思考解决问题的办法,这样我们才能战胜困难。
【热门读后感】 围城读书心得(篇二)
《围城》我是先看电视剧,后来有断断续续读丁些片段(这本书情节连续性不强,确实可以跳着读),最近才—口气从头到尾将整本书读完。读完以后,对这本书又有了些新的认识 。
《围城》是钱钟书先生一生中唯一的一部长篇小说,堪称中国近、当代小说中的经典之作,这是一部读来如嚼橄榄回味无穷的奇书。在妙趣横生、妙喻迭出的幽默外表下,深藏着令过来人低徊轻叹、令少不更事者 然若失。因此,它是一部以看似超然的调侃语调述说人生无奈的笑面悲剧。
读完《围城》,我发现,生活本就是一座围城,婚姻与事业、学习与娱乐、发展与落后、成功与失败,都是这座七彩城中的一种颜色,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都是城中的一种元素。当一切人和事因为努力和乐观而变得美好,当城中的色彩都均匀和谐时,那么这座围城就不再是一种可怕的束缚和压力,而是一个幸福的乐园。没有人会试图离开她,即使是自怜自哀的方鸿渐也会喜欢,假恶丑也会被同化为真善美。也许世界永远不会变得如此美好,但允许我心中永远存在这种美好的理想。 从主人公精彩而又独特的故事前后,我看到了作者所表达的人性和表现的哲理,以及作者在文中生动传神的描述。笔者认为,这些精髓需要我们去理解、去意会、去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