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既强大又虚弱,既卑琐又崇高,既能洞察入微又常常视而不见。——狄德罗
《人性的弱点》这本书已经是世人所耳熟能详的经典名著了,它是人类在衡量公利时的界尺。在看完第一篇时,我就爱上这本书了。因为里面提到的很多与人相处的基本技巧,都是我需要提高的,对我很有帮助。像是被洗脑了似的,刚看完我就找到了之前闹过别扭的一个好朋友,跟他好好地道了个歉。当时他表现得有些惊讶,不过我们沉默了许久,为了打破尴尬的局面,我立刻转身离去了。后来听他的朋友说,在我刚走之后他激动得眼眶都湿润了。我想不打不相识就吃这样来的吧,虽然闹过矛盾,不过过后的互相理解才是最能证明内心的。
如果你想从事销售,那么书中很多例子和总结性句子都是值得引起你注意和学习的。这本书也让我感受到,销售其实就和做人、交友是一样的,把顾客当成朋友,站在他的角度去思考。考虑他所真正需要的,然后真诚地给出你的建议,相信这一定能为你赢得很多“回头客”,甚至与他们成为朋友。这便是“双赢”。
这本书甚至能够彻彻底底地改变一个人,首先就体现在性格方面,因为看完本书之后人们会学会换位思考,因为人性是互通的,它的工作原理也都大致相同。本书主要不是在于教育人,而是帮助人们能够找到在这个世界上的意义,并且尽可能获得更快乐。不得不说这本书对于稍年轻、较浮躁、价值观还未成型的人来说绝对属于启蒙级书籍。对于已拥有较正确价值观的人来说也能再次提醒自己、完善巩固自己的观点。而认为此书及其无聊的人,无疑分为两种,第一种是拥有较为全面并且价值观较正的人,这类人读这本书的感觉好比大学生读初中生的课本。另一种人拥有的是与第一种人背道而驰的价值观或者是属于比较偏执的人,他们则很有可能比较反对书中的某些观点,他们看待这本书好比是一个唯心主义者看一本唯物主义的书籍。其实市面上的鸡汤有很多,每个说得都有理,重要的其实不是书本身,而是读者对于阅读本书的目的,是否真的想从中得到什么。
如果选择了这本书,肯定是希望得到些什么有用的东西。最重要的就是从心底认为,处理好人际关系对自己很重要。书中不一定每个方法都对你管用,但是既然遇到了问题,就要尝试解决它,做个行动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