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精选: 青鸟读后感篇二
古老的钟里走出十二一个神个欢乐的舞蹈家,面包箱里跑出一个怪里怪气的男人,火中跳出一个得意扬扬的火神,水龙头里跳出一个神情忧郁的姑娘,光环中闪现出一个仪态万方的光神······当猫、狗、牛奶、水、火都变成了一个个活灵活现的人物,这一切,都在《青鸟》这本书中实现了。
这本书中的主人公棣棣和咪棣受仙女的委托,去寻找幸福的象征——青鸟。两个孩子历尽千辛万苦,在这些各种静物的灵魂的陪伴下进入另一个世界。回忆国、夜神宫殿,幸福花园、未来世界等等,他们还是找不到青鸟,一年过去了,陪伴他们的那些水、狗、猫等等都依次告别了咪棣和棣棣。两个孩子回到了家。他们的邻居的女儿一直在生病,很想要棣棣的小鸟棣棣经历了那么多事情,明白了很多事理,原本不舍得给别人小鸟的棣棣变的慷慨大方,一口答应了,邻居女儿的病好了,原来这只鸟就是“青鸟”。
这本书中的人物个个生动活泼。忠诚的狗,爱说谎的毛,自以为是的面包,暴躁的火,温柔多情的水和书中的两位主人公,棣棣勇敢坚强,不惧怕困难,咪棣富有爱心,非常坚定,作者把这书中的人物刻画的栩栩如生。
或许很多人都不知道幸福的含义,幸福,有时是人类物质上的幸福,有时,又是精神上的幸福。我想:只要我们经常怀着美好无私的愿望,幸福就会近在咫尺,伸手可得。《青鸟》如同一只在天空中翱翔的鸟儿,在我们成长的天空里,指引着我们向前的道路。
2022读后感:青铜葵花读书心得(篇二)
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一本书,名叫《青铜葵花》。
这是一个男孩儿一个女孩儿的故事。男孩儿叫青铜,女孩叫葵花。一个特别的机缘,七岁的城市女孩儿葵花和乡村男孩儿青铜成了兄妹。他们一起生活,一起长大。12岁那年,女孩葵花被命运召回了城市,男孩儿青铜从此常常遥望着芦荡的尽头,遥望着女孩儿葵花所在的地方……
我读完这本书,最喜欢第六章《冰项链儿》。演唱会上,葵花要唱歌,妈妈给她做了一件漂亮的花衣服,葵花穿着这件漂亮的花衣服去学校排练。老师见葵花穿这么美丽的衣服跳起舞来实在太迷人了,便说,如果有一条项链该多好呀!葵花回家告诉家里人,大家都说花衣服好看,如果有项链就好了!青铜就想出给妹妹做一条冰项链,他把屋檐上的冰凌取下来,在每块冰上用嘴吹出小孔穿成一条项链。做好以后,冰项链闪闪发光,美丽极了。而青铜呢,两腮都吹疼了。
当葵花戴着这串珍贵的冰项链去台上表演时,大家都被惊艳了,我更是被青铜对葵花的爱深深打动了,多想也有一个这样的哥哥呀!不过,虽然我没有那样的哥哥,但我有同样爱我的爸爸妈妈。
我很喜欢《青铜葵花》这本书,在书中,我学到了爱的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