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这篇文章主要讲了主人公林海音小时候的故事。
林海音从小就有懒床的坏习惯,一次外面下大雨,林海音又赖在床上不起来,她父亲让她起床,她却怎么也不挪动一下,父亲火了,抄起鸡毛掸子打她,逼她去了学校。后来父亲又追到学校,给她送去了铜板和花夹袄。从此以后,林海音再也没有迟到,还成了第一个到校的学生。
读了这篇文章,我觉得文章中的父亲是一个好父亲,她帮助女儿改掉了赖在床上不起来的坏习惯,他很爱自己的孩子,我从父亲给林海音送花夹袄和铜板的情节体会到的。我觉得林海音懒床是不对的,应该上学不迟到才对,多亏你有一个好父亲,把这棵歪的小树扶正了。
我不会像林海音那样,我从未迟到过,我要做一棵没有坏习惯的挺直的小树,即使有坏习惯也要及时改正,因为它可能会影响我的一生!试想,如果那天林海音没有去学校,或许就没有今天着名的作家林海音了。
我很喜欢《迟到》这篇文章,因为它告诉我们,坏习惯必须改掉;它还告诉我们,父母是爱我们的,不管他们批评我们或是打我们,他们都是为我们好,父母最终还是爱我们的。
今后我一定会在有了坏习惯时,自觉地、不用父母督促地去改正它,争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将来争做一名优秀的、对社会有所作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