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皮上的塞子》是周锐的作品,是幽默幻想类的故事。每个故事都是围绕着一个叫阿嗡的着名代夫展开的。他是着名的神医发明了很多东西,比如赛犬灵,东瓜西瓜汤,呼噜洗消音器,超级听诊器、星际礼服等
在这本书里,也有一个故事叫肚皮上的塞子,这个故事主要讲的是:有一次,两个司机开的车互相撞了,他们便争吵了起来,他们的肚子越吵越大,眼看就要涨破了。这时阿嗡大夫出现了,他拿出一个针筒,帮两位司机把肚子里的气抽掉,帮两位消了气。后来这个消息不胫而走,请阿嗡来消气的人越来越多,几乎占用了他所有的时间。可阿嗡还要给人治病呀,于是他发明了一种塞子,谁生气了就把肚子上的塞子拔了,他就消气了。
但过了一段时间,阿嗡发现塞子也有不少坏处:冬天在浴室里,服务员不小心把水开成冷水了,大家正要发火,服务员赶紧拔掉大家的塞子,说:大家在冬天不是还要冬泳吗?大家立刻不再抱怨,还连连感谢服务员;小偷偷了一个人物钱包后,把那人的塞子给拔了,那有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小偷逃走,一点都发作不起来。所以,阿嗡大夫只能又把塞子拔掉,把所有人的肚子重新缝好。
我刚读这个故事的时候,对阿嗡大夫能想出如此奇妙的办法连连叫好。可后来一想,如果该生气的时候不生气,该自责的时候不自责,该批评的时候不批评,那总有一天,整个世界都会乱套的, 所以,我觉得啊嗡大夫还要听一听我这句话: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