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人口简单,父母和我,三口之家。平日笑声不多,可能是我在家里不爱笑的缘故,总之家里老是像森林一样寂静。在外人看来,我家似乎和幸福没有关系,其实幸福很简单。今年除夕那天,爸爸起了个大早,屋里屋外的忙活,买菜擦窗拖地我已经好久没见爸爸这么勤快的干活了,看的出爸爸是想一家人过个快乐年。妈妈也很开心,新年伊始,她要把旧衣服洗了,把旧床单换了。她常说:新年新气象,旧东西换新的,沾点喜气忙活了一上午,该准备的事都准备好了,就等晚上一家人开开心心过个年傍晚时分,爸爸亲自下厨,施展他好久没练的厨艺菜一道一道地上,可妈妈却不太对劲,脸色越来越难看,莫不是老胃病又犯了这下可急坏了爸爸,忙放下了手头的活,出来照顾妈妈,可是却不起什么作用最后,爸爸只好和我一起把妈妈送往医院.
半小时过去了,当医生对爸爸说妈妈已经脱离了危险时,爸爸悬着的心总算落了下来,握着医生的手不断说着谢谢当妈妈看着爸爸和我疲惫的样子,含着眼泪说:我真幸福!最后妈妈提出想吃爸爸做的鱼香肉丝,爸爸忙赶回家,热火朝天的炒了一大盘可最后还是被那位医生扣了下来,理由是妈妈刚做完手术就让她吃东西,这不是又把她往鬼门关里送么于是,爸爸把那盘鱼香肉丝孝敬了主刀的医生,也算对他没吃饱的一点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