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们,女士们,大家好,我是一只可爱迷人的小鹦鹉,因为我长得肥肥胖胖,所以主人给我取名叫馒头。对于这个名字,我还是不敢恭维,真的不大好听呀!我这身材,要是在唐朝,那可是一等一的美女。在鹦鹉界,也是倾国倾城的呀,你们说呢?我长着一张黄黄的脸,一对黑宝石般的小眼睛镶嵌在脸上,很是引人注目。只可惜脸上有一些黑色的和蓝色的小雀斑,但也丝毫不影响我的可爱气质。我还有一张锐利的嘴,可别小瞧它哦,被我咬过的手指都会痛上三天以上。我身子上的羽毛是绿色的,后脑勺和翅膀上都有虎皮花纹,所以我是一只可爱的虎皮鹦鹉。
别以为鹦鹉和谁都自来熟,我可胆小怕事了。记得有一天,小主人带我去相亲,一路上我兴奋不已。可到了约会地点,我不但没有用气质吸引对方,反而被相亲对象欺负,它那小嘴竟然比我的还厉害,扇动翅膀直往我脸上扑。胆小的我只能四作文处逃窜。唉!第一次相亲就是这种下场,我以后还娶得到老婆吗?
虽然我很胆小怕事,但我也有勇敢的一面。比如:我会理直气壮地在主人的同学手上撒尿,在主人妈妈的脑袋上活蹦乱跳,在刚洗干净的床单上走猫步没有我做不到,只有你想不到!嘻嘻。
其实,我也很自恋的。有一次主人把她拍的古装照拿来在我面前炫耀:馒头,馒头,瞧瞧你主人这张精致的小脸蛋呀!我立刻用鄙视的目光看着她,顺便说了一句:你再美,也没有我美。因为这句话,害得我差点就吃巴掌呢。
唉!最近我非常烦恼,因为我时不时跑到笼子外自娱自乐,把桌上弄得一团糟。主人很生气,每天都来骚扰我。她把罪恶的小手伸进我的小家,把我抓住,关进小屋。任凭我怎么撒娇卖萌,她理都不理。不过聪明机灵的我每次都逃了出来。
哈哈,面对这样调皮捣蛋的我,主人你是不是束手无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