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连接着一年的结尾,也同样是新的一年的开始。它带来的还有三天的欢乐假期。许多人对它期盼已久,而对我来说,这个元旦却是倒霉透顶。
12月31日,我校举行远足活动,目标是江边。查看安庆地图后,我做好了相应的准备。
40分钟后,我们就站在了防洪大坝上,领略大江风景了。我的好友吴晋生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在江坝上左拍拍,右拍拍。我也压抑不住,就跳了起来,跑过去,用自己的手机也拍了起来。大江真美啊!江水在阳光映照下,碧波荡漾,有时,微风吹来,激起波涛,拍打江边,和船上渔民的歌声合奏起一曲欢乐的歌。
美是美呀,可这美却给我带来了小麻烦,后话不表。
我跑来跑去,突然感到有点热,便脱下羽绒服,又拍了起来。这时,一阵凉风吹来,我就打了一个大喷嚏,只好悻悻地回到座位。
中午放学时,妈妈来接我,我高兴得围巾也没带便跳上了车。回到家时,我就有点头痛了。
午睡时,在被窝内,我从梦中惊醒,感到身上很热。我叫来妈妈,帮我量了体温。我在心里祈祷:“千万不要生病呀!”妈妈看过体温表后,严肃地对我说:“你体温39。6度,发烧了,我带你去医院吧!”我吓坏了,用尽体内仅存的一点力量,跳起准备跑。可妈妈还是抓住了我,把我带入了医院。
在医院医生问过我的病情后,对妈妈说了什么,妈妈叹了一口气,把我拖回了家,对我说:“你这个元旦就在家里过吧!”这句话犹如晴天霹雳,打在我这颗被病魔折磨得不堪的心上。
这两天,我一直垂头丧气地坐在沙发上,像被水浇灭的火苗。我裹着毛毯,用遥控器百无聊赖地换着台。有时妈妈还端着一碗苦药给我。我皱着眉头,咬咬牙,喝了下去。到了1月2日晚,我病好了,想着可以玩了,可妈妈却拖来一摞作业,让我做。
在家里的这些天,我有时向外看去,小伙伴们的欢声笑语,像刀子一样划着我的心。而弟弟在外面玩的信息,则在我的伤口上洒了一层盐。
这个假日很快就过去了,可我什么也没玩到。2021年来了,大家可不能像我这样,一定要爱护身体呀!
2022作文推荐 作文:我的烦恼优秀作文(写作示例)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我的烦恼是什么,你想知道吗?我来给你说说吧!
首先由于自己马上要考试了,自己的成绩总是提不高:作文总是九十几分,数学也是九十几分,从来没考虑过一百分。很想努力,自己也下过决心。可自己过个几天就坚持不住了。看语文书或者数学书?我妈妈要命令我周末要看一小时书。有什么用呢?自己又不知道新的课文表达了什么,旧的课文已经知道了,就没什么看头了!每次要温习读书,我都头痛。只会像婴儿似的把书翻过来翻过去。除了的,就不会了。
成绩提不高,要联系关系到上课当真听讲,第一周我还过的不错。第二周结束我就觉得过了一个漫长的一年似的。这是第三周了,我上课一点留意力不及中混着过了。还有,由于起床太早了,上课就想睡觉。心里早就到了楼下了,只知道玩。哎,这些都怨我,叫我上课不听讲。
成绩提不高,还有由于我读题不是少读重要的词,就是计算和做题错误。扣了一些分,都是粗心造成的。一次数学考了98分,我心里满意了,我笑脸满面地回家,我给妈妈看卷子,还说:妈,你看!我考了98分。原本想让妈妈兴奋一下。不料妈妈把脸一沉说:98分不错了?但这些错题你不是做不来,而是你太粗心。假如你不粗心,你就可以考100分的。我明白了妈妈的话,知道粗心要不得。
说这是我的烦恼,不如说是我的缺点。我但愿把这些缺点改正,成为一个好学生。
也不知哭了多长时间,我缓缓抬起头来,才发现已经放学了。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出校门的,泪眼朦胧中我发现妈妈在等我。她一路上跟我说了些什么,我都没听见,只记得咸咸的泪水一直不停地流下脸颊,流进嘴角,耳边一直回响着那刺耳的哈哈哈的大笑声。
回到家,我就发起了高烧,第二天额头上贴着退热贴去了学校,下午烧莫名其妙地退了。
后来我再也没有像这样草率地对待考试,自然也没有得过这样的分数,更没有这样地大哭过。我似乎一下子长大,成熟了许多。这也许就是人们常说的挫折让人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