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妈妈的爱小学作文范本
我的妈妈是一位爱唠叨的妈妈,也是一位宽宏大度的好妈妈。
早晨,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又到了上学的时间。妈妈打开门,喜笑颜开地对我说:“欣,起床了,上学就要迟到了。”我看了看时钟,心想:现在时间分明还早呢?才六点多钟,还有一个小时才会迟到。妈妈见我还躺着没有什么动静,脸上的“太阳”立刻变得乌云密布的了。要是眼神可以杀人,我不知道被杀几百次了。我见情况不太妙,就赶紧跳下床,换好衣服去刷牙洗脸了。
妈妈开始唠叨了:“不要边吃饭边看书,动作快点,上学就要迟到了。”我刚放下碗筷,妈妈就说:“赶紧去漱口,然后检查一下,书本有没有全部带齐?笔带了没有……水杯去装一下水……雨伞也要带上,天气预报说今天会下大雨……鞋也应该去穿上……”
终于要出门了,我的心里满是激动,以为可以摆脱妈妈的话匣子了,可是耳边又响起了妈妈的唠叨声:“到了学校要把语文书拿起来读……不要再磨蹭了,再过十分钟就要迟到了……”
到了学校门口,我急忙跑向学校,身后又传来妈妈的叮嘱:“再急也不要跑那么快,万一不小心摔倒了怎么办?到时候又要请假看病,你的学习会跟不上去的……”我听了,连忙减速慢了下来,但是还是加快了脚步向学校走去。
现在,我在教室里写作文,写着写着,耳边仿佛又响起了妈妈那熟悉的唠叨声,虽然妈妈总是在我耳边唠叨个没完,但是我知道,这是妈妈对我的爱。
假如妈妈是一条小溪,那我就是一条小鱼,鱼儿永远离不开水,就想女儿永远离不开妈妈一样。
妈妈一直很喜欢训斥我,算不上喜欢吧!而我对此一般置之不理。有时妈妈误会了我,我也懒得去反驳,因为她在我心里,我就是这样的小孩子。
还记得有一次,妈妈在市集遇到熟悉的人便聊起天来,当对方说自己的孩子有多好有多棒时,妈妈都会面红耳赤,不知说什么好,回到家后,就在那儿含沙射影:“听说隔壁家的儿子数学考了100分,你呢?”天哪,邻居的儿子才上五年级,她这样说我是在贬低我吗?我对这种情况已经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
我敢肯定,她不再爱我了。但是,自从那件事发生以后,我对我以前所做的事深深地印上“后悔”两个字。
暑假的时候,因为贪玩,弟弟把邻居家种在大花盆上的松柏给推倒了。过了不久,真的有人找上门来了,弟弟这时不知溜到哪去了。这一次被冤的人又是我。他们说我把他们的松柏推到了,还奉上了一些难听的话。这时妈妈来了,一直盯我,我是多么希望她知道事实不是这样的。妈妈问我:“是你干的吗?”我死命的摇头。妈妈把我拉到身后,对他们说:“我相信我的女儿,她为什么没事就去你们那儿找麻烦呢?这不是自讨苦吃吗?”不管妈妈怎么解释,他们都不相信。最后,妈妈做了个荒谬的决定。她竟然自认是自己不小心撞倒的。这太离谱了。妈妈什么也不说,任他们责骂。我真的很愤怒,但又有种想哭的感觉。
弟弟不知什么时候溜回来,妈妈对弟弟说道:“你呀你,什么时候懂事点啊。然后又转过身对我说:“妈妈从来都没改变对你的态度,弟弟只不过是贪玩,妈妈这样对你也是为让你不再似从前那么幼稚。哪个妈妈不爱自己的孩子呢?”
那刻,我哭了,为自己的幼稚而哭,为自己的无知而哭,为曾经那样理解妈妈而哭,原来妈妈永远都是那么的爱我。
我永远离不开妈妈对我的爱,她是我成长中的一座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