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我的同学小学文章壹篇
黄博扬,是我的同学,更是我的好“哥儿们”。
一天,我、黄博扬和院子里几个小伙伴聚到一起,南湖公园假山旁边的树上有果子,摘了下来作为武器来场“官贼大战”。大伙儿立即响应。爬上树,大家有说有笑,口袋、裤兜里都装得鼓鼓的。溜下树来,我们围在一块,互相炫耀自己的充足“装备”。“有狗!”不知是谁大叫一声。
我扭头一看,不远处,一只大狼狗虎视眈眈对着我们这些“不速之客”。它又高又壮,一身毛油黑发亮。哼!一声不吭,好阴险的家伙呀!三十六计走为上,大家不约而同,撒开脚丫子拼命逃窜,野果散了一地。我块头儿大,气喘吁吁地落在了最后头。狼狗越来越近,我几乎能听到它鼻子里发出的“咻咻”气息。眼看要落入“狼口”,我吓得魂飞魄散,腿一软,干脆停了下来,心一横,眼一闭……“嗷——嗷——”,耳边传来狼狗痛苦的叫声,难道有哪位世外高人,使出了什么独门暗器,击中了狼狗?我睁眼一看,几颗石子正中狼狗的脑门。
啊!是我的好哥儿们黄博扬。他一边大喊:“恐龙(本人外号),快逃!”一边继续与狼狗展开搏斗,像吃了颗定心丸,我一下子冷静下来,“跑?那太不够哥儿们义气了吧!那种不仁不义的小人,我才不耻于做呢!”捡起小石块,我奋起自卫。我俩同时向狼狗发动了猛攻,一阵“枪林弹雨”,狼狗招架不住,慢慢地,慢慢地往后退,忽然,转个身,夹着尾巴逃进了林子。“哈哈哈……”小路上响起了我们胜利的欢笑声。
黄博扬,真是我的“好哥们”,不过,也是我学习暗暗较劲的对手。
作文参考: 爸爸,我想对你说文章壹篇
“白读了你,这么简单的题目都会做错!你怎么读的……”这一句又一句的训斥,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这学期的语文期中考试我只考了82分,老师要求同学们把试卷回家家长签名。接到这个“命令”后,我真的好害怕,好害怕,因为这成绩离我的最低保险分还差8分。
放学后,我忧心忡忡的回到家,本想不给爸爸看,自己歪歪扭扭的签上几个字。没想到我刚走进家门,就被叫住了:“你前几天不是说要期中考试吗?结果应该出来了吧!考的怎样了呀?”“我……我……我……”我不知怎的就是说不出口。脑海里好像有一个小人对我说:“不能说,不能说,你说了他会批评你的!”
“说呀!考了多少分?”
“我……我……考了八……八十……二”我顾不了这么多了。
“你白读了你,这么简单的题目都会做错!你怎么读的……”爸爸顿时晴转多云,拉下脸来训斥道。
我的心在痛,好像有无数只蚂蚁在咬着。爸爸,我知道你是非常疼爱我的,你是想让我记住这次教训,让我下次不在犯同样的错误。不!爸爸,爱并不是这样的。我成绩不是很理想,你应该慢慢地讲解,直到我明白为止不应该一顿训斥,还是一次又一次的数落。爸爸,你知道吗?你这样做不仅不能让我进步,还伤了我的自尊心呀!爸爸呀,爸爸,我对您是又敬又怕。爸爸,下次不要这样了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