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作文:我爱小草壹篇
我爱小草,爱小草挺拔的身姿,爱小草翠绿的身影,更爱小草顽强的生命力。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小草开始发芽,悬崖边,峭壁上,岩石中,无处没有它们俊秀的身影。小草是卑微的,是柔弱的。虽然,它只能给大地添上那一点点绿光,但它坚信“天生我材必用用”。它会好好的活下去,顽强的活下去。
夏日绵延,骄阳似火。小草们不怕炎热,虽然被太阳公公那灼热的日光注视着,但它们仍然坚韧不拔,威风凛凛,活像一个个保家卫国的士兵。
秋风习习,落叶纷飞,小草继续努力扎根,往土地深处扎根。它仿佛已经把土地当作了妈妈,可大地妈妈却喜欢那些姹紫嫣红、竞相开放的花朵,柔弱的小草只能做它们的配角,只能做个不起眼的沙砾来衬托钻石的美丽与耀眼。小草虽然卑微,但它却很顽强,比起那些五彩缤纷的花儿,不知要美多少倍呢!
寒冬腊月,风刀霜剑。雪花漫天飞扬,有的小草早已枯死。但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虽然小草看上去已经干枯,但是在明年的春天,它又可以长出新绿。小草的生命力是那么顽强,一年三季,无处没有它们的身影。在和煦的春风里,在盛夏的暴雨里,在深秋的清冷里,小草一直巍然屹立着。
和小草比起来,我是那么渺小,遇到一点点挫折就要放弃,遇到一点点困难就要退缩,而小草却有一种永不言败的精神!
我爱小草,爱它挺拔的身姿,爱它翠绿的身影,更爱它顽强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