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我的烦恼初一作文壹篇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学业也越来越繁重,父母对我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我成长中的烦恼当然也与日俱增。
就拿家里来说,妈妈您一直以来都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我非常感激。为了让我考出好成绩,您还经常会去书店买一些课外练习给我做。在考试前您千叮嘱万瞩咐,叫我仔细审题,做完后认真检查,在有些人眼里认为有妈妈关心非常好,但在我眼里妈妈非常烦。 “快点做作业!”回家见到妈妈以后的第一句话,她的话语中含着一种不容置疑的口气,一丝烦恼和不快在我心里涌起。刚把作业写完,正准备看电视时,谁知妈妈走过来把我拉了起来,我只好扫兴地像俘虏似的耷拉着脑袋跟着妈妈离开电视机,等待我的又是繁多的课外作业。而且不时还会伴随着妈妈连炮的唠叨:“不到一周的时间就要开始期中考试了,再过两三周就要参加阅读考级了。”还有就是写作文,我经常会小声地嘟嚷说:“我要写作文,不想写在本子上,很多字写不出来呀!”妈妈坚决地反对:“不行,不会写的字,查字典,难道你考试也用电脑?写不出来就多看课外书。”成天都是学习,害我没时间看电视,没有自己的娱乐时间,简直烦恼透了。
我想对妈妈说:“学习固然重要,但快乐的成长是女儿的心愿,只有松弛相结合,才能让我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愿成长的烦恼远离我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