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发现我们班的"小眼镜"越来越多了。说明同学们的视力存在很大的问题,那些"小眼镜"还对这件事无动于衷。而我对这件事有极大的看法。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保护眼睛就是保护自己。如果失去了一双眼睛,也就失去了光明。眼睛是多么重要啊!据我分析,这些近视眼都跟用眼习惯不好,写字姿势不正确,不做眼保健操等因素有关。现在学校组织我们每天做两次眼保健操,以保护同学们的眼睛,但就是这宝贵的10分钟,也被很多同学浪费了。有的同学不认真做;有的同学虽然在做,但是手法不到位,马虎了事,根本起不了作用;更有些同学对做眼保健操采取旁观的态度,所以眼睛没有得到很好的保护,导致近视眼。
有些人养成走路看书,躺着看书,在强烈的阳光下,在微弱的灯光下看书,写字姿势不正确等不良习惯,这些都是近视眼的"罪魁祸首"。
我再一次提醒同学们千万不能再伤害自己的眼睛了。要做到平时注意用眼卫生,不要长时间玩电脑、看电视,持续看书不能超过1小时,养成良好的写字看书习惯,保护眼睛,爱护眼睛,让自己有一双明亮的眼睛,远离近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