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第一次对妈妈说声我爱您写作范例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是难忘的,第一次是新鲜的,第一次是刺激的,第一次是让人开怀大笑的。我永远忘不了第一次对妈妈说声我爱您。
那是五年级的一节夕会课,语文老师开始布置作业了说:今天的作业很特别,说简单又不简单,说不简单又简单。我们异口同声地说:是什么呀?老师。老师说:别急,别急,父母为我们付出那么多,我们是否应该感恩于他们呢?可是现在我们还没长大,给予不了他们任何东西,可是有一件事情我们做的到,在他们忙碌的时候我们可以发自内心地说:爸爸妈妈,谢谢您们,我爱您。做得到吗?做得到教室里传来了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
回到家,我换好鞋,放好书包,说:妈妈,我回来啦。听见妈妈的声音从厨房传出来,我便悄悄地走到厨房,只见妈妈的手在冰冷的水里洗着我爱吃的白菜,我站到妈妈的旁边结结巴巴地说:妈妈,我,我我想上厕所。妈以哈哈大笑地说:你去呀,这事还跟我汇报。我尴尬地走出了厨房。
吃过晚饭后,我帮妈妈收拾了碗筷,走到厨房,只见妈妈的手在冰冷的水里洗刷着那可恨的碗筷,我又走到妈妈的旁边说:妈妈,我我我。叮当,叮当,这时门铃响了,准是隔壁林阿婕女儿来我问题目了,这可真是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啊!
回到房间里,做了一会作业,这时,妈妈才忙完,坐到沙发上看电视。我走了过去,轻轻地坐到妈妈身边,只见妈妈那白头发一根比一根多,我在心里默默数着:一根,二根,三根,四根,五根,啊!多得数不尽,看来这些年妈妈为这个家可真是操碎了心哪!我抱着妈妈在她耳旁轻声说:妈妈,谢谢您,这么多年对我的关心和呵护,在我遇到困难时,是你告诉我不要丧失永往直前的勇气;在我难过时,是您安慰我;在我生病时,是您整日整夜寸步不离地守在我的床边妈妈,谢谢您,我爱您。妈妈笑眯眯地说:好孩子,你终于长大了,妈妈因有你而高兴,你永远是妈妈的骄傲,快去做作业,等你考上了名牌大学时,那时的你就更是妈妈的骄傲了。
此时此刻,我真想对妈妈说:妈妈,歇歇吧!让我为您端上一杯茶。
虽然对妈妈说声谢谢您经历了三次才成功,但这件事让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