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有趣的暑假过去了。迎来了新学期,如同往年一样开学第一课在9月1日晚上正式播放,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这次主题是少年强,则国强。
当我看见钟南山爷爷,等英雄人物出现时,脑海里在次浮现出了白衣天使不畏艰辛,不顾个人安危奔波在疫情的前线的画面。除了他们还有志愿者,清洁工、解放军叔叔......在次让我感到一股强大的力量,为自己身在一个充满爱和正能量的国家感到无比自豪。
通过观看每一个感动的事迹,也让我深深感受到抗疫的过程中白衣战士们有多么不容易。他们在我心中是最美的英雄!
令我记忆最深刻的是钟南山爷爷的话:什么是最大的人权,人的生命是最大的人权。这句话可以看出钟南山爷爷对人民的生命是多么多么的看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句话感到许多白衣天使抢救一个又一个生命的汗水。像钟南山一样大爱无疆的人,还有张定宇伯伯,张伯礼爷爷,陈薇阿姨等,他们用行动践行习近平爷爷的要求:保护人民安全和自身健康不惜一切代价。
少年强,则国强。作为祖国的未来,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