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读了《一只耳朵的兔子》这本书,这是一本非常好看非常有趣的书。
在《一只耳朵的兔子》里,我最喜欢的故事是《马大哈熊爸爸》。内容大致说的是:在森林里住着野熊一家子,但熊爸爸是个“马大哈”,经常丢东西,他的嗓门很大,唱起歌来,整个森林像地震了。不过,他们一家三口还是无忧无虑地生活在一起。而且,熊爸爸叫小熊去买点东西,他也很乐意。他也很积极向上。
小熊的“名言”是:“我爸爸的缺点统统丢掉,我爸爸的优点我继承。”
我们都知道,家里人难免都会发生一点点冲突,(当然,我是说部分人家家里)小熊总是能及时制止。
对比我自己,爸爸妈妈指使我做点小事情也不耐烦、凶巴巴、极不情愿。我觉得很惭愧,很对不起爸妈,因为他们平时为我付出了那么多,我却极不情愿。当然,我也要进一步向小熊学习。在这一点上我远远比不上小熊,他的动手能力很强,这些都应该向他学习。而我呢,则是我爸的缺点、优点都继承。如果以后家里人发生争吵,我也一定会及时制止,尽快让他们和好如初,和睦相处。
我的优点也许远远比不上小熊的多,但我坚信,路是人一步步走来的,没有走完的路,我会更上一层楼,增加我的优点,把不好的毛病统统“丢掉”!
《一只耳朵的兔子》真的是一本非常精彩的书,值得我们每个人都去读一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