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 秋的使者―桂花作文其四
当秋姑娘的马车从远方驶来,散去了夏天的余温,捎来了秋的清凉。
听说秋姑娘来了,桂花扒开绿叶,奋力地向外张望,朝秋姑娘绽放笑容!阵阵秋风让它们的清香融进花草树木,弥漫大街小巷。当走过桂树旁,它那似有似无的清香,沁入你的肺腑,让你心旷神怡。那些小花隐藏在叶丛中远远望去,这棵桂花树像一把绣着金色花朵的大伞。
近观,桂花似几个螺旋浆,在枝头旋转。似一个个小精灵在叶间跳跃着,似一只只迷你小蝴蝶在空中飞舞。仔细观赏,桂花或三五成群,争奇斗艳;或形单影只,一花孤鸣;它们当中有的含苞欲放,似乎马上要蹦出来;有的也已绽放笑容,散发阵阵清香……
如果你摇摇树干,那些花朵便纷纷从树上飘下来洒落在你的头上、身上了。你会兴高采烈地带着这一身清香踏着桂花铺出的黄金“大道”跑回家。那空气中的桂香便是桂花送给秋姑娘的礼物。
落在地上的桂花作用也不少,拿回家清洗一下,晒干,便可以泡茶、浸酒、入药,做各种桂花食品……
这桂花虽小,但它美丽还能万里皆飘香,并且还有这么多用处!我爱你秋的使者—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