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收藏: 狼王梦读后感推荐一则
《狼王梦》这本书相信大家都应该读过吧!作者是小说大王沈石溪,他写的每一本动物小说都出神入化,让别人赞叹不已。下面我就来说说我读《狼王梦》的读后感:
《狼王梦》写的是一个叫紫岚的母狼想培育自己生的三个小公狼为狼王。但是他的三只小公狼接连遭遇了不幸。
紫岚生的第一个小公狼黑仔,紫岚本以为黑仔能顺利地达到狼王之位。因为紫岚每次抓的猎物和乳房里的奶,都让黑仔先吃,而且每次黑仔吃的都是最多的。黑仔虽然没有成熟,但是他已经能够捕食兔子那样的猎物。但是当紫岚有一次去捕食猎物的时候,还未成熟的黑仔独自一人出去玩耍。一只在这个地方很久的金雕把黑仔看作了他的猎物,于是金雕就凌空展翅,毫不费力的抓了黑仔。但等到紫岚捕食猎物回来察觉到这一切的时候,已经晚了。紫岚就对黑仔泄了气,于是它就哺育第二只小公狼蓝魂儿。
哺育蓝魂儿的方法跟黑仔的一模一样,也是让蓝魂儿先吃猎物先吃奶,也是让他吃的最多。紫蓝也很防着那个金雕,所以蓝魂儿生活的无忧无虑。但在一场黑夜,蓝魂儿遭遇了捕兽夹,被猎人们抓了,紫岚悲痛欲绝。只剩下一个小公狼了,而且这个小公狼还是最没有出息的,他的名字就叫双毛。
紫岚和第四只小母狼一起每天羞辱双毛,经过不断地羞辱,双毛的野性被激发。他从最初期的狼一路飙升,野性几乎称得上狼王。但他跟这一代狼王争夺王位的时候,这一代狼王把双毛压在地下,这一夏双毛又变得没有出息,最后被这一代狼王给活活地咬死。
最后,那只小母狼媚媚长大了。和一个大公狼生育了几只小狼,其中有两只小公狼,一只像紫岚,一只像紫岚的丈夫。这时候紫岚也年老了,它不想再让那个金雕来祸害自己的狼孙,于是他跟金雕同归于尽。
《狼王梦》这个小说体现的是一种伟大无私的母爱。我非常推荐大家去看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