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幸福中国》这本书主要介绍了实现免费义务教育,共享发展成果,提高基本医疗保障,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困难家庭住上新房等国家新政策,向我们展示了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正像书中所写的那样,建设“幸福中国”是全国人民最殷切的希望。我们所在的校园也是一样,以前学校门口的大铁门,现在换成了电动门,乡村凹凸不平的土路,变成了水泥路和沥青铺的路,一个个破旧的房子,都变成了崭新的大房子,原先住平房的人,现在也搬进了楼房。就连一片荒凉的土地,也变成了繁华热闹的小区。
还记小时候天真烂漫我的我们追着妈妈问“幸福是什么?”,现在,我明白了。幸福是一个深不见底的谜,你问一千个人就会有一千种不同的回答。有人说,幸福一生平安;有人说,幸福是衣食无忧;有人说,幸福是拥有一个美丽的家庭;也有人说,幸福是每一天都快乐…。。幸福是人们追求的基本价值,是人类发展的共同目标。对于早晨在街边卖早点的摊主来说:“风吹不着,因淋不着,靠着卖早点,生活越来越好”。这就是幸福。
一个悠闲的穷人说:“有钱就是幸福。”一个匆忙的富人说:“有闲就是幸福。”一个下岗工人说:“有工作就是幸福。”一个工作太忙的人说:“不上班就是幸福。”一个失去双亲的人说:“父母在就是幸福。”一个双目失明的人说:“能看见东西就是幸福。”一个瘫痪在床上的人说:“站起来就是幸福。”一个捡破烂的人说:“多捡些破烂就是幸福。”一个小学生说:“星期天妈妈能带我上公园玩,星期天就是幸福。”幸福不是能全部描绘出来的,它还要用心去体会。幸福是一种感觉,这种感觉是愉快的,使人心情舒畅,回味无穷。幸福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要靠自己去体验,去感受。
幸福是一种满足,
幸福是一种感悟,幸福是一种情调,幸福是一种颜色,幸福是一种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