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篇课文,叫《梦想的力量》。
这篇课文主要说了一个加拿大的6岁男孩瑞恩为了实现“让每个非洲孩子能喝上干净的水”的梦想,坚强不懈,最终实现梦想的故事。歌颂了瑞恩永不放弃的精神。
文中有一处让我感动,那就是当他把辛辛苦苦转来的钱交给人时,却得到70元钱只能买一个水泵,还要20xx元才能买一口井时,他并没有放弃,而是兴奋的地答应了。可能在他6岁的大脑中,20xx元钱算是一个小数,但是他那坚持不懈的精神让我震撼。
瑞恩,别看他只有6岁,但是你教会了一个岁数是他2倍的小学生,那个人就是我。在围棋段位赛的第二盘我对管文婷时,一开始,我空不够,但是瑞恩教会我一个道理:永不放弃,奇迹一定会发生。果然,我把她一条大龙杀死了,并获得胜利,让我在7盘中胜了5盘(赢5盘或5盘以上的选手升为3段),明天还有2盘,输赢已经没有关系,赢也是3段,输也是3段。
永不放弃,别看它只有4个字。瑞恩用它可以实现自己伟大的梦想;我用它可以反败为胜;别人用它可以从伤心变成快乐;医生用它可以把病人从死亡线上拉出来……
6岁的小男孩瑞恩不管自己的劳累,让非洲每一个人都能喝上干净的水吗,感动他人,震动加拿大,让加拿大和非洲的手连在一起,一起向美好的未来发出挑战,一起向新的梦想而努力,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