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是由一位著名的法国作家法布尔的作品。
里面有许多昆虫的记录,比如说它们爱干什么、家是用什么做的、吃什么东西、怎样生儿育女、怎样捕食猎物
他,法布尔,从小就是一位酷爱昆虫的孩子,不然,怎能写下这杰出的作品呢?法布尔从小就开始研究昆虫,常常还把昆虫藏在衣服兜里,偷偷把它们带回家观察,但很多次都被家父发现了,可是他还是常常偷偷地把昆虫带回家,这就是法布尔,一个酷爱昆虫的人。
在《昆虫记》里,我最喜欢《黄蜂》这一篇,在这一篇中,让我最受益的是这一段:
黄蜂是一种群居的小动物,通常在一个黄蜂群体中,生活着数量众多的黄蜂,这些黄蜂形成一个社会,在这个黄蜂的世界里,可是等级森严,分工明确。
我为什么喜欢这一段呢?是因为这一段让我知道了黄蜂等级森严,分工明确,也有自己的制度,这都是我以前不知道的知识。
总而言之,我希望大家都来看看这本《昆虫记》特别是也像法布尔那样喜欢昆虫的人,这本书一定对你们有另一种启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