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
读完了《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我感受颇深。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作者黑柳彻子上小学时亲身体验过的一段真实的感人故事,作者小豆豆因淘气被原学校退学后,来到巴学园。在小林校长的爱护与引导下,一般人眼里“怪怪”的小豆豆逐渐成了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好孩子,并奠定了她一生的基础。成了日本著名作家,演员,电视节目主持人,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
在这本书里,我最佩服的是书中的小林校长。他对任何孩子都那么有耐心。在小豆豆来新学校的第一天,他竟然听小豆豆说了四个小时的话,耐心的背后昭示的是何等的理解与真沉的爱呀!他为孩子们精心创作了校歌,孩子们不理解不喜欢他也不愠;他为永远长不高的“高桥君”,用心设计校运动会,使高桥君每个项目都拿了冠军;当小豆豆因被同学拽小辫子哭泣时,他一句“好漂亮的小辫子”就让小豆豆破涕而笑。他启发那个饭前无话可说的孩子,就更充满童心童趣:那孩子在他的鼓励下说了这样的话:“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