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所谓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而阅读有益的书籍更有利于身心的健康成长。在阅读《红楼梦》、《三毛流浪记》、《查理九世》和《父与子》等等故事集里,《三毛流浪记》是我最喜欢阅读和品位的书籍。
三毛四处流浪,他见小羊有母羊疼爱,小鸡有母鸡照顾,小狗有母狗喂养,可是自己却孤苦伶仃。他抱起小狗想亲亲它,母狗立刻扑上来,吓得三毛赶紧爬到树上。鸟窝里的大鸟见有人靠近,急忙用翅膀保护小鸟。三毛再也忍不住了,泪水哗哗往下掉。三毛向往着美好幸福的生活,可是生活在旧社会的三毛几近周折、历尽磨难,最终还是没有如愿以偿。
通过对这个故事的阅读,让我更加懂得了“珍惜”。珍惜现有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感恩父母的无私奉献!感恩老师对我的辛勤教育和付出!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要做爸爸妈妈的好女儿,老师的好学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