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性法则读后感范文
一次偶然的机会在书店里看到了这本《狼性法则》,不知什么缘故被它吸引了过去,等我翻上两页,不禁赞叹不宜,随后的数月便为它着了迷!!!
坚韧、强者心态、竞争意识、真我本色、团队精神、勇敢、孤独、残酷、专注、智慧、忠诚这就是狼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没有对,没有错,只有成功。没有正义,没有罪恶,只有一个目的:生存。
狼之所以成为狼,从其祖先开始食肉的那一刻开始,就决定了它的捕食者的地位;而羊之所以成为羊,从其祖先选择吃草为生的那一刻开始就决定了它们的宿命。安逸从来都是滋生懈怠和退化本能的杀手。羊的生存方式,注定了它们成为被追逐的角色。
狼有很强的团队和奉献精神。为了猎杀大型成群的牛、马、羊、鹿等食草动物,它们会侦察、设伏、交替进攻。在20xx年的美日军事演习中,面对美国的大型航母,日军采取了狼群战术对其攻击,取得了很好的战绩。
如果把职场比喻成丛林,那办公室就可以称得上人造丛林。在危机四伏的环境中,我们为生存而战。我们要在战略上藐视危机,在战术上重视危机。然而在第一步我们要做的是坦然接受危机,要知道:事情既然如此,就不会另有他样。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始终啸傲丛林。
我们作为生物链中的一种最高的终结者,因我们的存在,使得其他动物不敢有些许的安逸和懈怠。自然界因竞争,无时无刻不在保持着一种适度的平衡。竞争,永远是一种王者的残酷游戏,狼尊重竞争的游戏规则,养成一种强者的心态,在面对挑战时永不服输,胜利便是狼永远的天条!而在对待自己所犯的错误时,狼并不会视为失败,而是将其作为成功的开始,检讨原因,吸取教训,一切不过是从头再来。失败算什么?在狼的字典里没有失败这个词。失败是平庸者的哲学,成功才是卓越者的不息追求。狼视失败为前进的阶梯,超然的一如既往!
自信是狼具有的另一个优秀品质。我们要相信自己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只有秉承自己的本色,才能让优秀的基因像圣火般世代传承。要始终相信自己是一只头狼,因为只有自信才能逮到羊。
在动物界,狼并不是上帝的宠儿,无论在身体、速度、捕食武器等方面都不是绝对的占有优势。但为了能捕获到足够的食物和赢得生存的机会,狼必须具备比其他动物更大的忍耐和专注,坚忍不拔、不屈不挠是狼群的特点,盯住一只羊不放,聚焦你的全部力量,付出的是耐性,获得的便是猎物。
人类更让狼学会了:只有以智才能赢得生存的权利,只有以谋才能主宰自己的命运。狼会制定充分的战略,通过相互间不断的沟通与合作,来实现狼族共同的目标。狼群为达到目标所使用的策略是变化万千的,狼是不会一成不变的看待问题。运用大脑的智慧,才能事半功倍,轻松取胜。
狼会对一切不利于自己的敌人予以打击:我不知道什么是胆怯,什么是羞愧;我奔驰与人性的狂野,爱我者心知肚明,心照不宣;识我者,大路朝天各走一边;害我者,势不两立,决不容情,在我们的世界里,没有情债,因为我们是狼!
事物发展的法则,永远是用进废退。这是颠扑不破的真理。动物如此,人类又何尝不是如此?一个人,要想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不被淘汰,就应该未雨绸缪,主动出击,多一点生存的智慧和本领。诗人北岛曾写到: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也就是说,要立于瞬息万变的时代潮流中,就要勇当浪尖上的强者。特别是职场中人,面对种种挑战,更应该具备狼的精神。dSBj1.COM
从狼性中,我们领悟到了狼性文化,它是企业文化中一枝独秀的创举,是一种带有野性的拼搏精神。狼其性也:野、残、贪、暴。自古以来就与几千年的孔孟中庸之道格格不入。而现代精神的许多成功实例已经证明,中庸之道的人性、理性已经不符合时代的步伐,只有大胆的想像,大胆的实践,大胆的探索,才能使科技发展,才能推动社会进步。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呼唤狼性!!!
在许多优秀企业中,以狼为师的企业已成燎原之势。海尔、华为、七匹狼、大众、通用电器、联邦快递,还有加拿大空军、德国KSK特种部队、英国北爱联合部队等机构无一不以狼作为个人和团队精神和心灵世界中的图腾。作为一种灵异的形象表达了某种卓越企业文化的精髓。狼性情节的植根,从某种程度上讲,代表了一种文化根源的回归。
有位哲人曾说,人在风中,每个人都必须经受风的吹拂!每个置身职场的个人,在经历过狼性文化的熏陶之后,就应以狼为师,学狼之长。当我们拨开以往对狼误读的阴云,直逼狼性中无与伦比的内核时,我们会得到不凡的收获!当我们像狼一样傲视一切时,我们就一定能成为职场中真正的强者!
开卷有益,如果企业每一个员工都具有一些狼性,这必将是企业和个人之幸。河流和河流交汇的地方,蔚然成一片蓝色的汪洋,点点滴滴的狼之精神,聚集起来就构成了一个卓越企业云蒸霞蔚的辉煌奇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