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者的生存法则》是一本很励志的书籍,在书中张曰萍用十条强者的生存法则告诉我们,只要你肯努力,只要你肯吃苦,只要你肯奋进,只要你够坚强,只要你够坚持,只要你够自强,命运是可以改变的。
在这十条法则中最能引起我共鸣是第三条勇于挑战自我。纵观每一位成功人士,他们之所以可以站在事业的颠覆傲视群雄,一个很关键的点就是他们不会轻易妥协和放弃。相反他们一旦确信了自己的目标,他们就会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与此同时他们也愿意不断反思自己,不断战胜自己,不断超越自己。自强者也是一个自胜者,成功好强的人都愿意挑战自我,正是因为这种精神他们才会战无不胜、攻无不克。
强者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只要你敢挑战自己的弱点,相对的,越是艰巨的任务越是敢于挑战的人一定是一个强者。两耳失聪的贝多芬即使是在最困难的时候也没有放弃自己,即使是在最绝望的时刻也没有放弃最爱的音乐,相反面对绝望可悲的处境,他一直努力攻克难关,一刻也不曾懈怠过。在恐惧面前,在愤怒面前,在悲伤面前,贝多芬选择勇敢的向苦难挑战,这种不屈不挠的精神让他愈挫愈勇不说,还让他绝地反击扼住了命运的喉咙,并也由此重新开启了有音乐的新生,这真是让人慨叹不已。
眼睛看不见世界,那就用心去感受人生,耳朵听不见乐章,那就靠心灵去体会生命之歌,贝多芬就这样靠自励自勉战胜了磨难,靠自强不息突破了自己,也靠挑战自己创造出了世界名曲,他这种顽强不屈的品质足以让世界铭记。
一个敢于挑战自我的人是一个有决心,有志气,有度量,有魄力的人,这样的人不会轻言放弃,也不会轻易妥协,他们就像是一只只倔强的牦牛一样不达目的决不罢休,自然而然他们也可以一路通关,然后彻底成为游戏的赢家。因此,若想要成功致胜,一定要敢于直面自己的弱点,更要敢于挑战自我的极限,唯有这样才能激发自己的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