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话故事读后感
上个星期,我们把八单元的课文上完了,八单元课文主要讲了神话故事。
让我来简单介绍一下吧!《夸父追日》写了一个名叫夸父的巨人去追赶太阳,把它固定在天上,让大地永远充满光明的冒险故事。《女娲补天》讲了女娲为了不让百姓受苦,牺牲自己去补好天的故事。《西门豹》则写了西门豹讲策略、有智慧地帮助老百姓为民除害,也让邺变得繁华、富有起来。这三个人物各有各的特点:夸父坚持梦想,女娲舍己救人,西门豹正直、善良。
再一想平时我不努力、不爱动脑筋,一碰到困难就会退缩,去问爸爸妈妈,现在我也要向西门豹学习,做一个讲策略、有智慧、遇到困难会多动动脑筋的人。同时,我也要向夸父学习,学习他遇到困难不轻易放弃,坚持到底的优秀品质。在生活中,我也要像女娲一样,用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困难中的人们。
这虽然是三个神话故事,但包含了古代人们对美好世界的向往,以及善良机智、惩恶扬善的优秀品质。这三个神话故事也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人们,希望我们能够将这种品质永远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