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看了一本书叫《中国神话故事》讲古时候的神仙故事。其中我最佩服妈祖和舜,先来说说妈祖把:
妈祖又称天妃,天后,是历船工,海员,旅客,商人和渔民共同信奉的神祗。妈祖是福建省莆天县湄州屿良港人,家族是九牧林氏的后裔,在当地是一个望族。妈祖幼年是,就比其他姐妹聪明,八岁时启蒙读书,能过目不忘,而且能理解文字的意思。总是帮别人,人们都说她助人为乐。后来妈祖被封为神仙。妈祖被封为神仙后依然为民除害。我很钦佩妈祖助人为乐的精神。
舜出生于有虞氏部落,所以后人也称他为虞舜。舜是个孝顺的人,不管父亲和弟弟对他的态度有多么恶劣,而且还要杀掉舜,舜都真心孝敬父母和弟弟,是个远近闻名的孝子。舜品德高尚,为人谦逊忍让,所以我很欣赏舜尊老爱幼的精神。
我以后一定要学习舜和妈祖他们可贵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