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是一篇优秀的文章。这篇文章的主旨是想告诉我们要珍惜时间。
文中主要的内容是一位流浪汉在伤心的流泪,时光老人来到他身边昨追问他。我少年时代玩玻璃球,青年时代玩纸牌,中年时代打麻将,把家产都败光了,我真后悔。流浪汉痛苦地回答到。时光老人宽容地对他说:要是你能返老还童就好了。那个流浪汉听时光老人这么说,以为是真的能帮他返老还童,便立刻跪下,装作一副可怜的样子对时光老人说:求您了,您能帮我返老还童吗,我一定做一个勤奋好学的人。突然,那个流浪汉立刻变成了一个10岁的小学生。发现自己正背着背包向着自己熟悉的学校走去。在去学校的路上,他发现有几个小孩这玩玻璃球,便不觉手痒地混进去玩了起来。由于他后来还是不学好,到了老年还是成为了一名流浪汉。他便立刻找到时光老人去要重新要一个青春。可是,时光老人不同意。
从此以后,时光老人对每个人都很公平,从不多给每个人一分一秒。
通过阅读了这篇文章,我懂得了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时间不可用的道理。我今后要珍惜时间,认真去完成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