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时光老人与流浪汉》读后感范文
读《时光老人与流浪汉》有感读了这篇文章让我知道了时间就是生命,如果浪费时间就是浪费生命,所以我们要珍惜时间,让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过的有意义。文章讲了一个流浪汉,因为小时候不认真学习,整天只想着玩纸牌,搓麻将,将家产败光了,他大声哭着。
而时光老人帮助了他,让他返老还童,但是流浪汉仍然没有珍惜时间,并没有改正那些坏毛病,荒废了一生,当他再次变成流浪汉时,时光老人再也没有帮助他。这让我想到了我的爷爷,他小时候正好处在我国三年经济困难时期,那时,爷爷家庭生活贫穷,初中刚毕业就无力升学了,但是爷爷还是克服重重困难,努力学习写作,并取得了好的成绩,他的很多作品发表在国内各种刊物上。
爷爷取得成功,是因为爷爷珍惜时间,即使辍学了也没有放弃,抓住机会认真学习知识,知识改变了他的命运,这种精神很值得我好好学习。这让我也知道,人生只有一次机会,错过了就回不来了,因为时光是不会倒流的。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要从现在开始,珍惜生活中的每一分每一秒,要抓紧时间,刻苦学习,掌握知识,让生命过的有活力,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