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精选《流浪汉与时光老人》小学生读后感
人们常说时间是公平的,是的,时间是公平的,只要你珍惜时间,时间就会为你所用,做很多有意义的事情。
今天,我在报纸上读到一篇文章,叫做《流浪汉和时光老人》。这篇文章的主要观点是一个流浪汉的成长是无用的,因为他年轻的时候没有努力学习,所以他请求老人给他时间给他另一个青春。但流浪汉还是不珍惜,长大还是一个流浪汉,老人的岁月不再给他青春。
是的,这篇文章里的流浪汉太愚蠢了。青春一旦虚度,老人就给你第二次。以唐代诗人李白为例:李白有时很爱玩,经常逃课到外面去玩。但是,他听到他的妻子说,铁杵也可以绣针,所以他决定努力学习,最后写了数百首古诗,被所有人喜爱。李白,一个诗人,知道悔改,成为一个伟大的诗人。因为李白紧紧抓住了时间。说到这里,我觉得自己像个流浪汉,我不像流浪汉那么珍惜时间。刘世义,快做作业,做完后出去吃饭!妈妈又在催我做作业了。我不耐烦地说:急什么?现在八点了。我们十一点吃东西,再玩一个小时!但是时间没有等我,悄悄地溜走了,我的作业没有动,所以我不得不回家做我的作业在下午!唉!现在我明白了年轻人不努力工作,老年人不悲伤的含义。后来这篇文章和这件事成了我的闹钟,时刻提醒着我。
读了《流浪汉和时光老人》,我明白了我们应该珍惜身边的每一分钟,而不是浪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