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时光老人与流浪汉》读后感范文
当我反复读了《时光老人和流浪者》这篇文章后,让我感慨万分。
这篇文章主要讲了一个流浪汉恳求时光老人再给他一次青春,虽然流浪汉得到了青春,可他仍按老样子生活,而白白浪费了时间。从此,时光老人给谁的时间都是一样的。此刻,不得不让我回忆起我白白浪费时间情景。
那是一个星期天,我的作业还没做完,正在做时,听见小朋友在叫我下去玩,我呢?毫不犹豫的放下笔,用最快速度冲到楼下,高兴的玩了起来,到了五点了,突然我想起自己的作业还没做完,又冲到了家里赶作业。妈妈回来了后,加我把作业拿给她看,怎么?才写了这点?你看,假如你没下去的话。那么五个小时的时间你就能做完,给别人五个小时的话,那么他可以看书、写字,你能?就浪费了时间,就像高尔基说的那样时间是公平合理的,它从不多给谁一分一秒。勤奋者能让时间留下串串果实,懒惰者时间留给他一头白发,两手空空。听了妈妈的这番话,我心里又难受又愧疚,为什么要浪费时间?后来我吸取了教训,又认真的做了起来。
通过这件事后,从中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只要珍惜时间,没有不能办到的事情。同时,我要呼吁全世界的人珍惜它吧――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