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后感:《秘密花园》读后感范本
俗话说的好“书读百遍,后感奇义自见”。今天我读了一本英裔美国女作家弗朗西斯·霍奇森·博纳特写的《秘密花园》。
书中主要写了一位长相难看、脾气古怪的小女孩玛丽在英国一座大庄园内经历的种种离奇、有趣的事。她父亲是一个在印度工作的英国官员,母亲是一位大美人,他们经常不在家,她只能跟奶妈和仆人们在一起。有一天她的全家人都得了一种名叫霍乱的病都死了,可只有玛丽没有得病没有死,后来人们把她送到她的舅舅克兰文古老大庄园的家里,克兰文是一个冷默、脾气很不好的人。在克兰文舅舅家她认识了善良的玛莎、玛莎的弟弟狄肯、玛丽的表哥柯林和农夫。宅子外面有一个大院子,院子里有许多小的花园、菜园、果园。克兰文的老婆在花园里碎跤而死了,所以把花园的门给锁了起来,不让人的进入。又把家里所有的房间给锁起来,玛丽和她的小伙伴们在无意中看到了花园,她和小伙伴把花园整理成以前一样美丽的花园,克兰文看到后非常的高兴,脾气也变好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人要开朗不要自卑不能任性,人人之间要相互帮助,不然会有更大的丢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