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白读后感。
《麦克白》是莎士比亚的代表悲剧作品之一,鲁迅先生曾经说过:悲剧是将人生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人看。就如同宁静化为了聒噪,活力化作了死寂,日月星辰永远熠熠生辉,然而整个世界却在美丽与丑陋的两极循环往复。向来喜欢看喜剧的我无意间看到了这个悲剧,读完有无限感慨。我翻开了《麦克白》。dsbJ1.coM
在这个故事中麦克白的性格出现过三次重大的转变,第一个转变是他在立功归来听信三个女巫的预言,第一个预言是麦克白将会当上考特爵士,并当上国王,但是后来会被班柯代替,并且班柯会成为更强大的国王。在一次战胜回国以后,国王真的将考特爵士给了他。后来第二个预言也成真,在麦克白的妻子的怂恿下,麦克白潜入皇宫,几刀下去就杀了国王,麦克白成为了国王。
第二个转变是在麦克白大开杀戒中发生的。登上王位的麦克白极度恐惧于弑君的丑闻会败露,他不得以将罪行加在了前国王的侍卫以及他的两个儿子身上。他又恐惧于女巫预言中关于班柯的部分会实现,于是派人刺杀了班柯。
第三个转变是在麦克白再遇女巫以及最终走向灭亡中实现的。女巫预言麦克白将是不可战胜的,他再次相信了,但是这将是不可能的事实。然而最后前国王的儿子带领军队冲过来杀死了麦克白。
读完这个悲剧故事我感到莎士比亚的天才般的才华,我认为《麦克白》有深刻的现实意义,他是借古喻今,针砭时弊,向人们展示个人欲望的无限膨胀和畸形发展必然导致罪恶、导致毁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