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去书店看到了一本名叫《穿越时空遇见你》的书。看到名字就认为非常有意思,再加上封皮是我最喜欢的紫色,所以,我就闹着爸爸把它买回家。回到家,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开始兴致勃勃地看书。这本书非常有意思,主要讲四个主角分别是欧阳小鸟、张天飞翔、朗诗和叶西奇。他们分别演绎着不同的视角来介绍这个故事。我认为最厉害的还是朗诗,担当起那么厉害的职业——图书驯服师。而叶西奇写的文章我认为应该是最棒的,可是残酷的现实还是打击了叶西奇,叶西奇从作家改成果酱女。虽说叶西奇不是作家了,但她做得果酱一级棒,名字也超好玩。还有张天飞翔,一个不愿意运动却超喜欢泡在图书馆里看书学习非常优异的男生。而和他截然相反的小鸟竟然是他的表妹。真是不是冤家不聚头啊!
这本书讲述的是小天和他的表妹小鸟来到一家有一池荷花的图书馆看书,却无意间发现了一本崭新的书《谁来驯服不听话的书》。书中讲述的是一个神奇的人物——图书驯服师,驯服那些不听话的书的故事。这本书很薄但迷住了小田和小鸟,他们热切的去寻找那个很冷门的作家——叶西奇。在此同时也挖掘出了一个重大秘密——朗诗是一个图书驯服师!还发现了朗诗和叶西奇有着不一样的关系……小天和小鸟还经常穿行在书中和现实之间的魔力地带,他们还一起去参加了梦幻荷花池夜市……朗诗把自己做图书驯服师最大的秘密武器揭晓时,他却和莲花池一同消失……读了这本书我深刻地体会到,书确实是有灵魂的,这个灵魂不是走路,不是说话,它是活在你的脑海里,它最大的魔力就是,它所讲的故事像一盘DVD,书本上的每个人每件事,就像放电影一样,在你的脑海里活灵活现,所有情节一幕幕在你面前呈现,每次带你走入不同境界。记得小的时候我不爱看书,觉得看书是一件枯燥乏味的事,看书时间长了不是发呆就是想睡觉,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明白了,书中真有黄金屋,它能让你学到好多好多东西,拓展你的思维,更主要让你明白好多东西。读了这本书使我开阔了眼界,感受到了书对世界的美好。同学们,让我们在同一片阳光下,共同体验书为我们带来的乐趣和快乐吧!
一直以为世界上没有任何人能承受1009次的失败,也不可能跨越这个横沟。但这几天我读了陈金龙教授写的《把困难雕刻成微笑》这本书。哈伦德·山德士在经历无数次的失败后,仍不气馁的精神,深深的触动了我,使我深有感触。
故事中,主人公哈伦德·山德士出生于一个贫穷的家庭,父亲在他5岁的时候就去世了。哈伦德·山德士便开始了流浪生活,他先去农场干杂活,结果又干的很不开心,后来他又去当了电车售票员,也很不成功……就这样经历了许多工作,但没有一份他满意的工作,但是主人公并不气馁,直到他退休的年龄,他用他所有的财产开了一家快餐店,这就是肯德基的第一店,那时,他手上唯一还值一点钱的就是他有一份炸鸡专利配方,他想保留这个配方,让其它的餐馆使用,自己从中获利。但是,梦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他敲开第一家老板的门,老板了解他的来意后,嘲讽地说:“把你这个痴人说梦的念头收回去吧。”他并没有因为一次的拒绝而放弃,反倒用心的去修正说词,以便更有力的去说服下一家餐馆,但是,还是被拒绝了,拒绝,拒绝……
终于,在经历了1009次拒绝后,他换来了成功,终于听到了“同意”2个字。那家餐馆用了他的配方后,顿时生意火爆,就这样,在哈伦德·山德士88岁那年,成为了世界有名的富翁。
读完这本书,我被哈伦德·山德士坚持不懈的精神深深感动,我想:“在经历了1009次拒绝后,有多少人能锲而不舍的继续下去呢?”而我也明白了,倒下了不要紧,重要的是倒下了还会爬起来,再向前一步。
成功与不成功之间,并不是一道巨大的横沟,它们之间的差别只在于是否能够坚持下去。
许多时候,只需要我们再多坚持一分钟,或许,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