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柳林风声的读后感范文
今年暑假,我看了许多课外书,其中一本我特别喜欢,百读不厌,它的名字就叫《柳林风声》。现在我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柳林风声》的作者是英国的肯尼斯格雷厄姆,本书是他当时为六岁儿子编写的故事。
故事发生在一条五彩缤纷的河岸边。鼹鼠、河鼠、青蛙还有獾这四只小动物带领我走进了美丽的河岸、繁华的公路、安静的森林和一场激烈的战争中。
鼹鼠在河岸边遇到了不相识的河鼠,可两个陌生人却打起了招呼,成为了好朋友,他们在一起划船、聊天、游泳,度过了许多美好的时光。后来他们又遇到了外表丑陋但乐于助人可又爱乱花钱的青蛙,还和不爱交际但身体强壮的老獾成为了好朋友。他们在一起有说有笑,当然也有吵架的时候。但是有一天凶恶的黄鼠狼和雪貂夺走了他们一起玩的青蛙庄园,四个伙伴非常愤怒,他们团结起来,携手赶走了黄鼠狼和雪貂,夺回了青蛙庄园,从此青蛙再也不骄傲自大和乱花钱了,变得十分谦虚。
读后感范本: 柳林风声读后感(篇二)
《柳林风声》是一本童话书,它富有的强大吸引力吸引着我。
《柳林风声》是英国肯尼思、格雷厄姆写的。这本是他信中写给儿子看的故事,后来这就成了《柳林风声》的蓝本。它的来历独具一格,这便更加吸引了我。
刚开始,作者就向我们介绍了活泼可爱的鼹鼠。老兔子告诉他通过私人道路得交六便士时,傲慢的鼹鼠才不把他放在眼里,一骨碌溜走了,还逗弄别的兔子。下面出场的就是河鼠了。鼹鼠在兔子那闹够后就溜了。溜到了河鼠的大河巧遇鼹鼠。日后,又分别碰到了獾、蟾蜍,并结为好友,互相帮助。 读了这个特别的故事,我很钦佩它们四个动物团结,它们之间发生的都是奇奇怪怪的事,特别是那个爱好新见物品的蟾蜍,不知为此犯过多少错,给我留下了一个特别深刻的印象。鼹鼠是个淳朴的小动物,虽然穷,但他和蟾蜍同样是一个“快乐的单身汉”。
蟾蜍的蟾宫被黄鼠狼和白霸占时,它们抓准时机向这些霸占蟾宫的动物们发起猛烈进攻,夺回了蟾宫。在这里,它们团结一致,成功击败了霸占者们。读到这里,我也为它们的成功喝彩。
《柳林风声》是一本别具一格的童话,希望你也可以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