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岁的时候,在一个暑假里,爸爸妈妈把我送到老家,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然后他们就回去上班了。和爷爷奶奶在一起,是我做开心的事,为什么呢?
爷爷以前是个海军,长的十分强壮,又很高大。他经常带我去森林,告诉我,他年轻的时候,过的是怎样的生活,并教我爬树,练兵法。虽然爷爷很喜欢我,但他对我很严厉。
奶奶呢,她很慈祥,对每个小孩都很喜爱,她经常做些糕点给我吃,有时奶奶会做一个大蛋糕,上面插上爷爷从森林的树上摘的果实,很好吃。对于我来说,奶奶是一个很非常棒的美味厨师。
有一天,奶奶做了个很大很大的水果蛋糕,准备招待从远方来的姑姑和姑丈。她让我和弟弟在家赶蚊子,自己和爷爷去接姑姑和姑丈。奶奶和爷爷走后,我和弟弟坐在桌旁的登子上赶蚊子,赶着赶着,觉得很无聊,便叫弟弟赶蚊子,自己去拿本书来看,我走到爷爷的书房里,拿了本《糊涂说大全》,偏坐在转椅上,读了起来,真好看,我被书本迷住了,旁边的任何声音的没注意。过了好一会,我才从书中“醒”来,意识到爷爷奶奶快回来了,我就跑到客厅。
“啊!”我不禁喊了出来,弟弟正用勺子一勺一勺的把蛋糕一口一口的往嘴里送。我马上抢过勺子,斥责他:“你怎么能吃掉呢?你不知道只是奶奶给姑姑和姑丈准备的吗?你这个坏家伙!”弟弟倒无所谓,他盯着蛋糕,慢吞吞地说:“反正奶奶做蛋糕很快,我吃了,奶奶还可以做呀!”
“你真个坏蛋!难道不知道奶奶做蛋糕还要水果和面粉吗?面粉以经用光了!而且爷爷也要生气的,他会狠狠地揍你的屁股!”我瞪着眼睛望着他。
他笑嘻嘻的对我说:“没关系,我说这是你吃的!他就不会揍我啦!”
“你!”我被他气得说不出话来了。
弟弟用手帕擦掉他嘴上的奶油,并跟我说:“你没证据说我吃了蛋糕啦!哈~~”他拍了拍手,坐在椅子上,装出赶蚊子赶得很累的样子。看他的样子,我真的哭笑不得,我又佩服他怎么聪明,有生气他吃了蛋糕。
就在这时,爷爷奶奶和姑姑姑丈回来了,爷爷看到只剩下的一半蛋糕,很生气,他大声对我和弟弟吼道:“怎么回事?姑姑和姑丈吃什么?那一半呢?睡吃的?”
“是表姐吃的,不是我吃的。”弟弟嘴快,抢到我前面,并用手指指向我。“不是我吃的,不是我吃的,爷爷,相信我,是他吃的。”我哭着脸说,爷爷听了,火山爆发,“不要狡辩,”爷爷很生气,“你吃了就吃了,还推卸责任,我最不喜欢撒谎。”我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奶奶连忙出来解围,他站在我和爷爷的中间,对我们说:“好了好了,姑姑和姑丈都来了,还说,小可啊,以后被撒谎了啊!”我真想说,奶奶爷爷,您们误会我了,不是我吃的,是弟弟吃的,可话刚到嘴边,又被我咽下去了,因为姑姑和姑丈好不容易来一趟,就遇到这种事,真不好!
我没说话,弟弟倒乐了,他给我做了个鬼脸,还带着指责的语气对我说:“叫你撒谎,活该!”听到这句话,我巴不得活剥了表弟的皮,但我忍住了,我轻声的说:“哼!等着瞧!”
虽然没挨到打屁股,但我心里很不好受,我不怪爷爷,因为他并不清楚这件事儿,我气的是表弟不但吃了蛋糕,还骂我。哼!臭表弟,等着瞧,我就不信我还不了还你。
我真委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