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
童年是一条金色的小船,在童年里发生过的事情,像一颗颗糖果似的聚集在小船里。在我的童年曾经发生过一件事,使我至今难忘。
那是在我4岁那年发生的一个炎热的夏天,我和几个小伙伴在院子里疯跑当我 跑到口干舌燥的时侯,躺在了一颗高大的树下哎!要有点水就好了 ,再来点冰棍就是"人间美味”了可是......我就这样想着,想着......还是想着......
“卖冰棍了,卖冰棍了。”原来是经常在这卖冰棍的老奶奶在吆呵。她那苍老的吆呵声让我越发的口渴。真想吃根冰棍呀!可是没钱!我的手在口袋里伸了又伸,还是 没钱,焦渴的感觉在心间爬上爬下,象几十只 蚂蚁在爬,让我难受死了。咦!这是什么?我赶紧拿出来看。是一张残破的5毛钱,根本就不能用了,但为了不再受那样的痛苦,我觉定用这张钱。
于是,我把钱拿到了老奶奶的面前,低着头,轻声地说;“奶奶,一根冰棍。”声音低得我自己也听不见,当我看见老奶奶那布满皱纹的脸慈详地对我笑着,一边还用那双粗糙的手给我拿来冰棍,我的脸突的红了,拿起冰棍,撒腿就跑。
从此以后,我不敢到老奶奶那买东西了,我怕看见老奶奶,她整天忙里忙外,就为了赚点小钱养家敷口,可我呢?却拿一张残破的5毛纸币去骗她,我真是不配戴胸前红领巾,不陪当少先队员啊!我真想对老奶奶说“老奶奶,请您原谅我吧!”后悔过
星期天,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把我一个人孤零零的留在家里,简直无聊透顶了。
无意间,我发现桌子还有一瓶可乐呢!我眼前一亮,一个小小的鬼主意在我心里慢慢的放大:早就听说剧烈摇晃可乐会引起一场小型“火山爆发”,今天就让我来验证一下。我拿起可乐瓶,使出浑身的劲,拼命上下摇晃,然后猛地打盖,“噗嗤”一声,可乐如同星期一下午,是班上选班干部的时候。我中午就在家里写好演讲稿,准备当个班干部。
下午终于到了,杨老师走进教室,在黑板上写了“班干部选拔会”几个大字,然后说道“现在开始竞选班干部,谁先上来?”黎中玉自告奋勇的上来,说:“大家好,我想当班长。。。。。。”。接着,龚濮也上去竞选学习委员,同学们一个接一个地上去,我却紧紧的捏着那张演讲稿,眼睛直勾勾的望着讲台发呆,心里想:我一定要竞选上班干部,脑子里幻想着我走上讲台,讲演讲稿时非常流利,最后竞选上了值日班干部。。。。”,虽然脑子里这样想,可脚却是动弹不得,生怕说错了,投票不高,被刷了下来很丢脸,我脑子里这时是混乱一片,不去和去仿佛正在打架。。。。。。就在这时,连学习最差的孙楚阳都上去竞选了,我想:连孙楚阳都上了,我还怕什么?但脚刚迈上了一步又退了回来。
最后,竞选结束了,刘如当上了班长,连学习最差的孙楚阳也当了个值日班干,而我还是个小组长,我气得直骂自己没勇气。
这件事真让我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