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写作: 拜年小学作文之
在爆竹声中,我们迎来中国人最盛大的节日——春节,家家喜气洋洋,挂上红红的灯笼,贴上红红的春联,忙得不亦乐乎。我兴高采烈地穿上崭新的衣服,并且许个愿望: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学习会像烟花般灿烂!我们的表情可以说是“因年而异”,每个人的脸上都写着喜庆,街上更红火。你瞧,路两旁鞭炮满满的几排,有“窜天猴”、有“大地红”、有“麻雷子”、有“火箭筒”,还有“航天导弹”。
我们来到大老舅家,他家盖的是小二楼,连我都“望房兴叹”。只见一碟碟好吃的水果以及甜甜的糖果摆在茶几上,见妹妹垂涎三尺,我便打开一个奶糖给妹妹吃。“羽羽,还不谢谢大老舅?”我说。“谢谢大老舅!”妹妹连忙奶声奶气地说。妹妹把大家都逗笑,大老舅又出其不意地说:“那羽羽,老舅为奖励你,要给你压岁钱哦!”说完,变戏法似的拿出40元钱,给妹妹一张,给我一张,我对大老舅说:“祝大老舅全家春节快乐,身体健康,笑口常开!”大老舅的眼睛都弯成月牙儿。临走的时候,我还放一个甩炮,其实这是只有我懂的“暗语”:快乐如意、吉祥!这当然是“祝福炮”喽!
我们又来到二老舅家。一进二老舅家的客厅,我就东望望,西看看,左摸摸,右碰碰,在大忘“禁忌”之下,我被妈妈狠狠地掐一下,只好“服从命令”。哇塞,我的好奇心又做怪,在我眼前的正是一台崭新的踏步机,好想上去玩玩。二老舅像似知道我的想法,准许让我上去玩一会儿。玩一会儿,我又像磁铁一样猫在茶几旁,盯住一些诱人的糖果,挑几个装在口袋里,又打开一个放在嘴里,我津津有味地吃着,妈妈看到我的吃相又掐我一下,我心想我也提醒贪吃的自己来着,不过今天是春节,不管!二老舅问我:“考试考得怎么样?”我自豪地回答:“第一名!”二老舅笑眯眯地说:“那很好呀!给,这是你的奖励。”说完,二老舅给我一张50元的压岁钱,我连声道谢。中午回到家,我拿出压岁钱数数,有三百多元,我想把这些钱用在交学费上吧。在最后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羊年发大财,全家喜气洋洋!
教你写写作: 家乡景物作文(篇一)
我的家乡在台州,它是台州市政府的中心,这里有许多可值得让人观赏的风景。比如:江滨公园、东山公园、太阳城以及市民广场等等……最让我熟悉的地方当然就是市民广场了,那里风景优美,是平时人们比较喜欢去的地方之一。大人平时无聊的时候,可以在这里谈谈话,聊聊天,而小朋友们最喜欢的是这里的儿童乐园,儿童乐园的玩具可多啦!让这些小朋友们玩了以后都依依不舍地离开。
有一天晚上,我吃完晚饭后,对爸爸说:“我们晚上一起去市民广场玩可不可以。”爸爸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过了一会儿,我们一家三口乘着爸爸的车走了。
一路上灯光闪烁,像银河从天而降,就这样在茫然中我们不知不觉地就到了市民广场。
当我们一踏进广场时,就会看到水池中央的那张电影布展现在我们的眼前,我们可以边看电影的同时,也享受着喷泉带给我们的优美画面。
还有每当夏天的时候,荷花池里的荷花从大圆盘里偷偷地钻出来,它骄傲地展开花瓣等待人们的观赏。
接着来到蹦蹦床的地方,我一直在蹦蹦床上活蹦乱跳,直到我玩得实在太累了才收手。当我来到了喂鸽子的地方,这里的鸽子多种多样,我买了两包小鸽子们喜欢吃的食物,先拆开,然后倒几粒手上,这时我心里有些胆怯,害怕鸽子的嘴啄到我的手,就扔在地上,这时,鸽子们就朝着我成群结队地围了上来,吓得我哇哇直叫,赶紧把这整包都扔在地上,接下来,我压了压胆,小心翼翼地倒在手上,把手放低一些,有的小鸽子就飞来了,我尽量壮着胆,鸽子们开始在我手上吃起食物来,把我手弄得痒痒地,真让我哭笑不得,这拉近了我和鸽子我距离,觉得鸽子也是挺可爱的。
夜幕降临时,广场上的景更加迷人,这就是我家乡的景之一——美丽的市民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