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过端午节作文
中国有许多节日,中秋节、重阳节、七夕节、端午节。其中端午节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最重要的文化之一。
每年的农历五月五就是端午节了。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撒白酒。龙船下水喜洋洋。大家一听到这首童谣,一定会想到端午节。
听妈妈说:端午节是用来怀念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听奶奶说:到了端午节每家每户都少不了包粽子这件事。竹叶清香的粽子是我们孩子的最爱。粽子的形状各异,有三角形的,有棱形的,还有正方形的。粽子的味道也有很多种,鲜肉的、板栗的、红枣的。味道好极了!
如今,端午节已经成为了我们中华民族主要的传统节日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