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足,你可以马上恢复站立;失信,你也许永难挽回。”没错,诚信是金,极其珍贵。有一件事让我明白了这个道理。
记得有一次,我跟小乐约定好:星期六去学校打篮球。小乐三番五次地提醒我,一定要来。
一眨眼,时间就过去了。周六上午我正在家津津有味地玩游戏,玩着玩着,我在想好像忘记了什么?突然,我恍然大悟,原来我要和小乐打篮球。我正准备穿鞋的时候,忽然,乌云密布,狂风骤起,倾盆大雨从天而降,那雨点打在窗台上,发出“咚咚咚”的响声。好像在提醒我:这么大的雨出去不安全。我心想:“下这么大雨,小乐一定不会去的了。再说游戏正玩到兴头上。于是,我就继续玩游戏。
第二天,我发现小乐竟然没有上学,我问老师。老师说:“小乐今天生病了。”一放学,我十万火急地从教室跑出来,直奔小乐家。我来到小乐家门口,从门缝中瞧了瞧。只见他脸色苍白,躺在床上,还一直咳嗽不停。我便敲了敲门,说:“小乐我来看你了!”小乐生气地说:“不理你!”最后他的妈妈打开了门说:“昨天小乐一直在等你,结果着凉了。你还是回家吧!”
我真后悔:因为失信,让我失去了一位朋友。
与七年级的同学们分别快两个半月了,真是想念他们,想念和他们在一起的日子啊!
我想念我的七三班,却不知道为什么。它与每个班级都是一样的普通,在这里面,有友爱、有误解、有快乐、有悲伤、有彷徨、也有无奈。但我就是想念它,而这种想念又几乎是每天都要从我脑子里掠过的。每天熟睡之前,我躺在床上,心里、脑子里都会不由自主地想起那使我爱在心里的七三班。想到同学们搞笑逗乐的场面,我会甜甜地笑起来;想到争吵与误会的场面,我会皱起眉头;想到如今就连吵架的机会都不会再有了,我会落泪……
回想起当初的军训,是这段回忆的起点,酷热的阳光考验着我们意志的同时也是我们变得更加团结。一个成功的班集体,团结无疑是最重要的。
渐渐地,住宿生们成为我们最佩服的人。他们每天晚睡早起,吃不到一顿父母的饭菜,全靠自己撑起了自己的生活,学习成绩也大多是名列前茅。平日里,遇到不懂的难题,放学后住宿生有的连饭都不去吃,我呢?也是连家都不回,我们共同在教室里研究着、探讨着……每每这时候,看到我们之间竟如此和谐,如此团结,心里便会有一种说不出的欣慰。在同学们的互帮互助、共同努力下,我们班总是第一名!
七三班是我心海里的一处最美的风景。风景里,有少言寡语的姚依宁,有勤奋可爱的张正,有搞笑的“大美二美”,有幽默的李云玮,也有憨厚的李孝然……风景因为有了这些不一样的性格而显得更加美丽、多彩。美丽多彩的生活中有着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故事,每个故事里都有个我,我心里的每一个角落也都有这些故事。
七三班不像有的班级那样遇到什么事张张扬扬、热热闹闹,那样的班级使人心里未必太快节奏、太紧张了。它给人的感觉总是动中有静,静中有动,总是自然而不做作,活跃而不失态,总是从容地准备,从容地应对。
流水不因石而阻,友谊不因远而疏。我们分开了,但心还是一体的。我想念七三班的教师,因为那里面有我们的欢歌笑语;我想念七三班的过道,因为那里有我们追逐嬉戏的身影;我想念七三班的每一张桌子,因为桌子上有我们写作业的印记;我想念七三班的每一把椅子,因为椅子上面曾有我们端坐的身躯……
爱仍在继续,想念也在继续,抹之不掉,挥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