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作文:让青春燃烧(篇七)。
青春,是清晨的鸟儿,欢呼雀跃,激情澎湃;或是岁月的相册,留下的全是回忆与感慨;亦或是滚滚东去的江水,一去不返……
谈及青春,我们是感慨,是回味,是后悔……谈及青春,谁不侃侃而道那些年的疯狂无畏、干过的荒唐傻事、追过的每个女孩;谈及青春,谁不感慨那些年没有把初高考当作责任与梦想的奠基来对待,谁不感慨那些年没有勇气错失的女孩;谈及青春,谁不怀念那些年一起打球、打架,朝夕相处的兄弟,谁不想回去把当年未写完的作业再写一遍;谈及青春,我们也曾一样感到彷徨和迷茫,我们现在回味起来也会有过后悔,眼角也会泛起泪光。林语堂说“人生不过如此,且行且珍惜”,是啊,青春也不过如此,且行且珍惜,不要给以后的自己留下过多遗憾和无奈。
宁愿做过了后悔,也不要错过了后悔,青春它是一册岁月的书本,你现在的不惜让它丢失,往后的翻阅定有残缺和空白,更是无法再填补那些没有的章节。你的青春还是用来玩着王者荣耀、刷着抖音和快手吗?你不是马化腾,也不如AG,那为何还把青春枉费在游戏上?你在刷许华升的同时,同时许华升也在努力,你又有什么理由不奋斗?醒醒吧,不要再将青春局限于此,男儿不展风云翅,空负天生八尺躯,这个社会,你不奋斗就将被淘汰,最终跟个废物一样。
我生于农村,贫穷束缚了我的生活,并没有束缚我的梦想,两岁丧父,更不是我怨天尤人堕落的理由,我生于惨淡,并不代表我一直惨淡,我不需要任何人的一丝同情,这个世界比我更糟的人不胜枚举,但他们依然没有放弃生的机会,凭借自己的努力活得闪闪发光。天空一无所有,为何给我安慰,我同样也能通过努力改变自己的人生。我是逆若风男,世纪宝宝零零后,我不服现状,也不甘现状,我要逆风而行,即使前路长满荆棘,为了梦想我也能披荆斩棘;我要逆风而行,即使前路崇山峻岭,为胜现状,我也能翻山越岭寻找真谛。天空黑暗到一定程度,星辰就会熠熠生辉,成功那能如此轻易,不过是无数次失败的累积和磨难的痛苦生活中熬出来的。心若不欺,必有扬眉之日,梦想也从不打烊,晚点没有关系。我不是有才华,我只是顺心意而为,把我的经历同感受来告诫重蹈着我青春的人。
放下懒惰,奋斗改变命运,抱怨无法改变现状,拼搏才能带来希望,别认输,没有人希望你赢,这个社会如此残酷,何必把青春枉送于没有结果的事上。不奋斗,你的才华如何配上你的任性;不奋斗,你的脚步如何赶上父母老去的速度;不奋斗,世界那么大,你靠什么去看看……青春眨眼十余载,且行且珍惜。
——逆若风男
“当、当、当……”清脆悦耳的下课铃在我的耳际徘徊着。同学们欢呼着,不约而同的往那极窄的地方拥去——教室唯有的两扇窄窄的门。
许多男生结成一群,跟着胖墩儿在学校里四处游散。个别几个男生在雨中打乒乓球。女生们三五成群,有的在下棋,有的在聊天,还有的在跳绳……我呢?则坐在座位上,默默地观赏着校园这精彩的一幕!
正当同学们在追逐嬉戏的时候,一个驿差跑了进来,气喘吁吁的说:“啊呀,不好了,黄刘俊全身湿透了!”同学们平常和睦相处,一听到这个消息,男同学连忙走到黄刘俊身边,用亲切的话语安慰道:“你怎么了啊,全身这么湿!”他默默无语……回到座位上,我目不转睛地看着他的座位,发现同学们正在关心他,拿书本当做扇子,扇去衣服上的雨水。我心头怦然一震,原来,我之前的意识是错误的,同学们并不自私,并不无情,他们是如此的伟大,如此的高尚,即便是那小小的举动。
咔嚓,眼前这幅动人的场景在我心中深深地刻印住了。同学们的互帮互助、互相关心的精神我已铭记在心。我想,一个班级的优良并不在于学生的成绩,关键在于他们是否懂得了做人的真谛。
时间老人啊,就让你听从我一次。只要你肯答应,让我在这动人的一幕中永远永远的生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