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发生了一件事情让我至今难忘。
有一天,妈妈告诉我她要去买菜,让我自己在家写作业。我写了一会儿,听到外面传来呲呲的声音,于是我走出房间去看个究竟。原来声音是从厨房传来的,我走到离厨房近两米远的位置,哧溜脚下一滑摔倒了。我低头一看,脚下全是粥水,原来厨房的高压锅在煮粥,粥水一个劲往外喷。我想站起来去关掉高压锅,可是地太滑了,根本无法站起来行走,于是我扶着墙,慢慢地爬到炉灶前把火关了,没了火,高压锅才慢慢地缓和下来
妈妈回来了,我迫不及待地向妈妈讲述了刚才发生的事情,妈妈连忙问我摔疼了没有,妈妈还表扬我很勇敢,说今天如果不是我把火及时关掉,后果将不堪设想,是我这个小男子汉救了这个家。
这件事情激励着我永远做一个勇敢的男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