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日记:小学生春节日记精选
过年了。过年了。家家户户喜气洋洋,沉浸在欢乐的节日气氛之中。
腊月二十九,春节到了。爆竹声不断,门上已经贴好了对联。人们穿上新衣,向亲朋好友送上一年美好的祝福。
这个晚上,人们还要做年菜,吃年糕呢。我们家也不例外,妈妈和奶奶做了一大桌子的菜,有遍体金黄的鸡,有香味十足的鱼虾,还有许多美味佳肴,让我看得口水直流。等大家都到齐了,我们开开心心地聚在一起吃起年夜饭。
天黑了,我和姐姐、表弟到空地上放烟花。烟花的品种真多啊,有砂炮、金丝雨、电光花等。我和姐姐一人拿一盒砂炮,互相扔了起来,那一声声噼噼啪啪的声响,好听极了。接着我又拿金丝雨,插在花盆中,点燃导火线,一股烟冒了出来,接着,天空就变得五彩斑斓,美丽极了。
我最开心的时候,那就是爷爷奶奶给我压岁钱的时间。我们向老人拜年,恭祝他们长命百岁,身体健康。爷爷奶奶给我们一人一个大红包。我们开心极了。
零点的钟声敲响那一刻,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年——鼠年。这就是我们最开心的节日——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