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为什么,我来到了草塘边。只见草塘边上的树上,一颗颗晶莹的露珠争先恐后的从树叶上跳下来。我尽情的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忽然,我听见有人叫我:小朋友,小朋友。我东看西看,没有发现有人叫我。我以为是我听错了,便没有在意。谁知,那个声音竟然再度响起:小朋友,小朋友!我是小青蛙!我十分惊讶,心想:青蛙怎么会说话呀?会是我听错了吗?不对,我没有听错啊!就在我百感交集的时候,声音再次响起。对,我没有听错!我自信的说道。我左找右找,终于发现藏在树后的小青蛙。它披着一身绿袍,上面有些黑色的斑点,圆溜溜的眼睛看着我。小青蛙说:我是青蛙,是来给你诉苦的。我好奇的问:你有什么苦啊?小青蛙哭着说:我们青蛙家族世世代代为人们除害虫,让你们快乐生活。是的,我们和你们当了一对好朋友。可不久,你们就不顾我们给你们的好,开始残杀我们。就这样,我们青蛙家族有许多青蛙都遭受不辛,数量也明显减少。在昨天,我的姐姐、妈妈、爸爸都被人们抓去当食物,而我,也不能帮助他们,只能保护好自己。小青蛙说到这儿,眼泪啪嗒啪嗒的落下来。像瀑布一样,源源不断。我也不知不觉的随着小青蛙哭了起来,顿时觉得我们人类好残忍,心中的内疚感油然而生。这时,小青蛙又开口了:小朋友,我知道你们是善良的,你们能够保护保护我们吗?它那乞求的眼睛让人难以拒绝她的要求,我只好点了点头。可是我们没有能力啊。我有些失望的说道。没事的!世界就是由许许多多个家组成的,只要你能感化你身边的人,让其他的小朋友继续传播下去,不久,整个世界都会醒悟的!小青蛙笑眯眯地说道。听了小青蛙的话,我乐观起来,决心要大家都明白、醒悟,不再伤害青蛙。不!是不要伤害无辜的小动物们!
一眨眼,小青蛙突然不见了。我感觉这就像是一堂课。让我们明白,动物都是无辜的,我们不能去伤害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