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前的一天,你会在干什么呢?是忙碌碌地在家准备晚上的祭祀品还是想着那数不胜数、甜滋滋的水果呢?
身为在家里的唯一闲人,准备祭祀品的功夫我可不能袖手旁观。下午就开始忙碌起来,先是煮凉粉,这可是一桩难事,不仅需要把粉和水的比例估算好,而且还要看好炉子。首先,把凉粉掉入一盘水中,然后我就要献出我的小娇柔手啦!就像把水泥粉掉出来一样,呛得人无法呼吸。开始,要把它和水融于一体,就如油与水一样,怎么也混不着。喜欢看外国片的我在这样严肃谨慎的工作都没好好收敛一下,结果,下个惨剧收场。炉子没看好,它也没好好安守本分,一霎间,就像火山爆发,毫无预言、警告,就哗啦啦地溢了出来。要不是我耳朵灵,整锅都没戏了。下一个镜头放在本人的超级小吃里!
终于收好一烂摊子了!我也该慰劳一下自己,为肚子谋一私利了。看!雪白白的粉卷,要变成津津有味的小吃,也得有一位厨艺独特创新的佼佼者来下手。油把粉卷炸得哒哒地翻个漂亮的转身,一打捞上来,美色就把我那馋性毫不掩盖得暴露出来。灯光洒在它身上,显得金灿灿,再也不能忍了,一口要上去,香脆的外皮包裹着软黏黏的糯米,让人望而垂口涎。
我不能不说小吃是美女蛇,外表的魅力吸引着让人忘记了它的本性是怎样恶毒的,晚上发现一个泡泡附在粉嫩的口腔里,难道今晚我跟情人水果无缘?谁也不能阻止爱情的存在,更不能把我们这对情人给活活拆散,所以我坚忍着疼痛,开怀地把水果们与我的胃相亲相爱。
听说,盐可以去口腔泡泡,我为了更好地收纳美食,坚决尝试了一番。妈妈叫我涂十分钟就行了。可我这么一个伟大的美食家,在这件事上是严于律己的,也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就连我的嘴唇也发麻了才舍得放手。事实上,我认为不管干哪件目标明确的事,都应该像我涂口腔泡泡一样,需要坚韧的毅力和热爱忠诚的心,才能取得差强人意的结果。
明天是七夕,听说那天的水特别圣灵,这样的事,怎么会缺少我的参与呢?明天,天下的情人都抱在一起,我呢,我的情人水果也逃不掉这个厄运啦!想起明天,将看见太阳从地平线升起,心情激扬,一起去追寻梦想吧!我的小伙伴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