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作文:心愿高考话题作文800字之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愿,我也不例外,我的心愿十分简单,就是让爸爸戒烟!
我的爸爸十分喜欢吸烟,一天得两盒,每当我闻到那呛鼻的烟时,我就问爸爸:“吸那呛鼻的烟有好处吗?”而爸爸却满不在乎的说:“是因为……唉,算了,说了你也不懂。”我只好继续的闻那呛鼻的烟。
一天,我从新闻上得知吸烟的危害时,心里凉了一半,天啊!一支烟可以杀死成千上万的人,我得赶紧给妈妈说,让他劝劝爸爸,谁知,妈妈说了一句令我失望的话:“不行啊!以前我劝过了,可他就是不听。”我只好又去找爸爸,只见他又在吸烟,我捂着口鼻向他说了吸烟的危害,可他就装作没听见似的,把我轰了出来。我十分失望,但又转念一想,为了爸爸的健康,我不能袖手旁观。于是,我的心愿诞生了---戒不掉爸爸的烟我誓不罢休。
戒烟不能让吸烟者一下子不吸烟,不然就不能成功,因为吸烟者他形成了一种习惯,一下子不做这种习惯会让他不适应。所以我制定了三种方案:一。把烟藏起来;二。劝;三。适量戒烟(就是规定他一天吸多少,到最后不吸)。
我先采取第一种方案:一天,爸爸出去了,我偷偷的进入他的房间,把他经常放烟的地方找了个遍,都没有找到,我甚至把整个房间翻了个遍,也都没有找到,最后,以失败告终。
我又采取了第二种方案:我等到爸爸回来时,一把拉住他,对他说:“爸,咱能不能不吸烟?你知道……”“小孩子家懂什么嘛!”爸爸直接打断了我的话,他又想进屋,我刚想再次劝他,却发现了他的口袋里有一盒烟,说是迟,那时快,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把把那盒烟拿了出来,对着爸爸说:“如果你不听我的,那么你这盒……”还没说完,爸爸一手夺过烟,又用另一只手捏着我的手腕,十分的疼,对我说:“软的不行来硬的是吧!”我只好求爸爸放过。唉!我又以失败告终
我只好使用最后一种方案:一天过去了,我又来找爸爸,还没等我开口,爸爸就给我泼了一盆冷水:“戒烟?免谈!”唉!又失败了。
爸爸,你帮我实现个心愿有那么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