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祖国。
啊!祖国,我的祖国!你是大树,我是树叶,一片叶子便是一片春色;祖国!您是土壤,我是禾苗,输出您全部血液为了我的收获;祖国!您是长江,我是小河,我愿用涓涓细流壮您浩荡的行色;祖国!您是太阳,我是云朵,终生守护您的辉煌、您的灿烂、您的圣洁;祖国!今天,我们又一次庆祝您的生日,看到您新的振兴、新的开拓!
啊,祖国!我是在圆明园里,认识了您的屈辱、您的悲愤;我是在八达岭上,认识了您的磅礴、您的巍峨;我是在大漠草原,认识了您的宽广、您的辽阔;我是在驿道古渡,认识了您的悠久,您的坎坷。奔腾的长江翻卷起晶莹的浪花,千里草原回荡着深情的马头琴声。华夏儿女向祖国母亲致意!大海用涛声歌颂,大山用巍峨见证,大地用缄默宣誓:中国,我为你骄傲。
风雨苦难我们一起走过,辉煌成就我们一起创造。
。古老的文明,镌刻在残矛断戟上,勇敢与忠贞、高风与亮节浸沉在历史的每一页,而这一切,早已成为融在我心中恒的情结。苦,为了您!甜,为了您;生,为了您;死,为了您!您的忧虑便是我们的忧虑,您的欢乐便是我们的欢乐!
。国强则民强,国富则民富,国家昌盛则民族亦昌盛。
。面对荆棘林莽、重峦叠嶂、泥淖沼泽,有无数忠贞的儿女,不怕洒尽热血,抛却头颅,尸裹马革!直到51年前那个金秋十月,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一位巨人的宣言,使一个古老民族傲然屹立,纵情欢乐。
日记参考: 周记:暑假周记 - 周记250字(篇二)
转眼又到了暑假,迎面而来的不是轻松闲适的暑假生活,而是堆积如山的作业,应接不暇的培训班。要报什么培训班,大人们从来就没有询问过我的意见,只是说这都是为我好呵,为我好?为我好就是给我报这么多的培训班么?为我好就是给我这么多的作业么?真是好笑。我的成绩不是的,也不是最差的,连倒数第一都没有那么多的作业,补习班,那么大的压力,为什么我就要有那么多的作业,那么频繁的补习班,那么大的压力?我不明白,暑假不就是给学生放松的吗,为什么要布置那么多的作业?暑假,一点儿也不像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