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爸爸、妈妈带着我来到平天湖湿地公园。一进公园,我远远望去,随公园地势起伏着一片流线型的花海。妈妈惊喜地告诉我们:看,那就是郁金香!
轻风微微地吹拂着。郁金香在微风中不停摇曳、流光溢彩,美不胜收!我走近一看,郁金香姿态各异。看看这一株很美,看看那一株,也很美。郁金香的颜色深浅不一,红的热情,粉的娇媚,黄的明丽,紫的典雅。它们开得是那么亮丽,那么鲜艳。
我蹲下来,仔细地打量着一株红色的郁金香。在三五片宽带状的绿叶中央,伸出了一枝亭亭玉立的花朵。花瓣重重叠叠,中间是金色的花蕊。犹如一个红色小酒杯里盛着金色的美酒。
争奇斗艳的郁金香真是好看极了!我不禁拿出手机把它们拍了下来。如果把眼前的一片郁金香花海看作一幅活的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
我漫步在花海中,犹如走在彩色的花毯上。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株郁金香花,穿着红色的连衣裙,站在阳光下。一阵微风吹来,我就翩翩起舞,热情似火的衣裳随风飘动,千万朵的郁金香都随之舞动。风过了,我停止了舞蹈,静静地站在那儿。蝴蝶、小鸟飞过来,告诉我今日飞行的快乐;风儿也来到我的耳边,告诉我它的幸福
过了好一会儿,我才记起我不是郁金香,我是在看郁金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