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旅游。我向往那顶峰的试比天高,也向往大海的深邃湛蓝,我喜欢观赏罩着山顶那若有若无的薄雾,更热衷于那道水天相接的海平线,沉浸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中,有一种无穷无尽的乐趣。
看山
武夷山是我最魂牵梦萦的地方,她的巍峨与秀丽至今仍深深印在我脑海中。走在崎岖不平的山路上,野草一簇簇在路旁摇曳,一声声清脆的鸟鸣给我们引路,路那边古木幽深,远远透着一种古老而神秘,清凉而芬芳的气息,走着,突然出现了闪电般的小径,沿着它走进去,呀!简直就是林海,千百棵树木纵横交错,盘根错节,尽情舒展着枝条,叶尖晃着炫目的光芒,投下淡淡的绿影,把天空遮成一片浓荫,好不容易才能发现一角蔚蓝,干枯的落叶铺成了地毯,踩在上面,咔嚓咔嚓的声音,多么美妙!我的身心有一种完完全全的放松,一股发自内心的快乐油然而生。这时,我发现一汪天然小池,它像姑娘清澈明亮的大眼睛。小鱼儿张着大嘴,以光一般的速度迅速游走,透明的小虾卡在石缝里,瞪着黑豆般的眼睛警惕地望着四周。=
踏上最后一级台阶,远处一座座山绵亘万里,静静坐落在那里,山顶风光无限好,我张开双臂,尽情享受着微风裹挟着山中独有的清气迎面袭来,这种感觉充满了温暖。
看海
遥望大海,天空好像被海水洗过,如同一块光澄透亮的蓝水晶,海还是一如既往,掩着神秘的面纱,海面蓝波万顷,像一块块染上了蓝色的五边形,又像调皮的孩子,浪花卷袭着泥沙,一次次拍打着沙滩,又不甘心地退下,赤脚踩在柔软的沙滩上,感受阳光的洗礼,海水涌上来又退下去,海水浅的地方,古铜色的,不规则的石头一块连一块摆在那儿,海上漂浮着大片的泡沫,一艘艘豪华的游轮飞速而过,夕阳西下,大红的光芒大面积地铺在海上,真是半江瑟瑟半江红!观赏这迷人的海景享受这沁人的空气,聆听这动人的旋律,这难道不是一种乐趣么?
看山,看海才感到眼前如此高远,心胸如此宽阔,只有在大自然中,才能感受到,那远离城市喧嚣,源自大自然的乐趣。
有次学习活动中,搜集了大给人类启示的资料,让我对大中的事物更多的。
含羞草植物令我非常喜爱,一碰它,它的叶子合上。我怀着好奇的心情查找了一上含羞草的资料,上面写着: “含羞草的叶子闭合和叶柄下垂的,并‘害羞,植物受到刺激和震动后的强烈的反应。在生物学上称为感性运动,是含羞草受到外界的刺激后,细胞紧张的结果。”有人做过,含羞草在受到外界刺激后的0.08秒钟内,叶子闭合。
受到外界刺激后,传导的速度非常快的,最高速度每秒钟达10厘米左右。看份含羞草的资料,我联想,把含羞草性能到防盗设施上,那该多好啊。如防盗门,走后忘记关门了,小偷来了,刚想要进来,碰门,门迅速地自动关上。再比如保险箱,拿钱关上,就去上班了,小偷来了,保险箱的门开着,小偷一碰,它也会自动关闭,小偷就甭想偷到钱了。把防盗设施上都安上含羞草的性能,小偷有再大的本事,也盗不走东西。
我想:我要好好学习,早日当上科学家,发明出含羞草的性能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