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享受大自然文章
乡村的美是宁静的,又是袭人的,袭人的是芳香,宁静的是那在乡间飘散的一缕炊烟。置身在这淳朴天然的环境中,应心无旁骛,且用手去碰触,用耳去聆听,用眼睛去看,用心去感受这清妙多姿的大自然色彩!
漫步在乡间的小路,碧绿的清草丛中点缀着些许野花和果实;饱满橙黄的南瓜在煦日下显得光闪熠熠,瓜叶上还有几只贪玩的小昆虫在嬉戏、耍闹;藏匿在灌木丛里的“音乐家”们也竞相歌唱,有的低吟着,有的高唱着,有的和着唱……这种自然氛围是独树一帜的,恰似一剂滋补良药。
夏日,日光空前的刺眼,赤红的火轮在空中悄然滑动,虽然灼人,却并不失其美感,在金黄的渲染下微微晕开……水在风中泛着涟漪,反射出道道金光。水中沉睡千年的莲花随波摇曳着,绽放出属于自我的美丽,散放出夺目的光彩。山峰上那盘旋的雄鹰怒斥夏日的嘶鸣,划破长空……
到了丰收季节,他处的石榴变得又红又大,有些已咧开嘴,露出一颗颗玛瑙般的籽,清甜可口;山边的一株株山菊花开得正艳,像一簇簇小太阳,朴实又真诚。
漫漫冬季来临,路边的些许水仙已经盛开,白洁的花,金灿灿的花蕊,犹如能温暖冬日的小精灵,可爱并散发着芬芳气息。林中的松,更是一道靓丽的风景,魁梧的身形挺拔有力,又披上了白袄,多姿多彩。
远离了浮华的喧嚣城市,这种种飘逸宁静的美,似一壶陈年美酒,浓郁、醇香,令人久久不肯舍去。倘若离开了大自然的怀抱,我们面对的多是冰冷的机械、铜墙铁壁,丧失了别样的纯真朴素。要是你想放松自在一回,还有什么比得上大自然的这种反璞归真的乐趣呢?
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读书三乐(推荐一篇)
朱熹曾说过:“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口到。”而我却认为,读书有三乐:进步之乐、享受之乐、感悟之乐。
进步之乐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的确,当你读书时,不知怎的,书中的知识悄无声息地就跳进了你的大脑里。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才学会了保尔的乐观顽强,海伦·凯勒的永不放弃,福尔摩斯的神机妙算;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才能“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才可以在书搭起的阶梯上,平步青云,节节高升。书,让我们进步!
享受之乐
读书,不是为了完成任务,不是为了逢场作戏,更不是为了装模作样,而是为了享受读书。对喜欢阅读的人来说,看书是一种享受。书中的意念像一股无形的动力,影响你的思想和心态。人生有限,我们不可能事事经历,也不需事事经历,享受读书,就是事事经历的最便捷途径。书,令我们享受!
感悟之乐
“学必求其心得,业必贵其专精”。我们不能只停留在表面,而应该深入书籍,了解思想精神。因此,感悟书籍,便成了读书的一大乐事。读书是感悟人生的艺术,读杜甫的诗使人感悟人生的辛酸,读陶渊明的诗使人感到乡村的惬意,读冰心的文章使人感到清丽脱俗,读鲁迅的文章使人看到社会的黑暗。“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感悟书籍,才是读书的最高境界。
郑成功说过:“养心莫若寡欲,至乐无如读书。”读书,令我们知识丰富,思想进步,所以,当你做到了“三到”时,不如来感悟一下这读书三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