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观花灯、猜灯迷、放烟花、吃元宵都是元宵节的传统习俗。我的家乡也不例外。
元宵节这一天,我很早就起床了,心情非常好,穿着自己挑选的漂亮衣服,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奶奶家,到了奶奶家,见到了爷爷奶奶,就马上祝他们元宵节快乐,爷爷奶奶开心地把我抱在怀里。中午,我们全家人吃了一顿丰盛的团圆饭,全家人在一起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元宵节的晚上是最令人兴奋的。我们全家人吃过饭后就下楼开始点亮孔明灯、燃放烟花。我和爸爸双手托着孔明灯,爷爷点燃灯底座的蜡烛,孔明灯慢慢地膨胀起来,然后爸爸轻轻地向上一推,红色印有美羊羊的孔明灯就载着我许的愿望缓缓地升上了天空,我兴奋极了。放完孔明灯后,爸爸又开始放烟花,地球仪式的烟花不停地在地上转动,特别地好玩,然后我又和姑姑一起玩条形的小烟花,双手不停地摇啊摇,绚丽的火花美极了,我玩得特别开心。燃放完烟花之后,我们看见满天的烟花,震耳欲聋,绚丽缤纷,漂亮极了。黑色的夜空,现在时而呈现红色,时而呈现绿色,时而不停地闪烁,时而五颜六色,比白天都要明亮。天空中的孔明灯不计其数,远远望去都变成了一颗颗小星星,载着无数人的愿望飘在高空。
这个元宵节我过得非常开心,也感到非常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