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关于读书节的作文
读书节
焕然一新的青奥城
为什么南京市民脸上都洋溢着兴奋的笑容?为什么南京城里的空气中都弥漫着浓浓的喜悦?原来,我们的南京将在20xx年举办青奥会了。
青奥会的到来,就会让南京旧貌换新颜,变得焕然一新啦!
我们的青奥城是环保的。
宽宽的大马路,两旁尽是花草树木。法国梧桐,香樟树,雪松等等,包括一些不知名的小花,小草,给满眼高楼大厦的南京增添了一份绿意。林荫道上,大家不再将吃剩下的食品包装纸和一饮而尽的饮料瓶四处丢弃,而是将它们归类扔进垃圾桶里。路上没有任何杂物,清清爽爽,干干净净。
为了环保,很多人选择出行乘公交车或地铁,以减少尾气排放。马路上,也以自行车,电动车居多,私家车越来越少。到那时,我们的南京就会没有尾气,只有清新的空气;没有因交通堵塞而有的鸣笛声,只有大家的欢声笑语。
我们的青奥城还是有序的。
每当我过马路时我都会留心观察,大家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交通井然有序。闯红灯,开反道的现象也不复存在。公园门口买票也守秩序了,大家自觉的在每个售票口前井井有条的排成一条条长龙,不是挤成一团。坐公交车时,先上车后下车,不推推搡搡,依次上车。在车上,见到老弱病残大家都主动让座,我也经常给老人让座哦。
我们的青奥城更是热情的。
我们是初中生了,所以我们应当尽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向大家展示着南京人的热情。有一次我在街上,有一个外地的中年人,来到南京打工,但又不认识路,于是就问我,正好那地方我知道,于是我就耐心地为他指了路,后来那个外地人连声道谢:你们这儿的人真热情。现在,青奥会志愿者已经开始报名,有很多像年轻人那样的热心人报了名,到了20xx,我已经是一名初三的学生了,我一定会去当志愿者,为大家服务。当然,有时面对外宾,不会一些基本的外语还是不行的,所以,我现在正好好学习英语,那样才是一名合格的志愿者嘛。
当然,我们的青奥城一定是焕然一新的。
作为东道主的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保护我们的环境;要大大倡议我们的社会要有秩序;要热情的接待五湖四海的朋友,更要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客人们,欢迎他们来到南京。
我们焕然一新的青奥城期待着世界各地朋友们的到来,世界给南京一个机会,南京还世界一个惊喜!相信我们吧,我们所有的南京人一定会共同打造南京精彩的青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