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关于奋斗作文
我常认为是绿叶映衬了红花,我常认为是怯夫映照了英雄,我常认为是众生度化了佛祖。实在,是平凡中孕育了伟大。
“发现平凡气力,唱响奋斗旋律”。在我老家店垭大林村里就有着一位将“平凡”诠释到最完美的“荆楚楷模”------郭大荣老先生。
27年前,郭大荣就带领160多名乡亲挖矿致富。但在一次安全检查中,发生了意外,郭大荣就此上目失明。从风华正茂的老板到双目失明的残疾人,从村里的“万元户”到欠下外债的穷光蛋。他的前半生,无疑是经历了从云端到谷底,他也曾诉苦,也曾自暴自弃,也曾感叹命运的不公。苦难虽痛,但糊口仍旧要继承。
身残志坚的郭老先生在爱人的帮助和引导下,逐渐走出“阴霾”,拨开迷雾,在那云层之间发现了一道只为他而现的“绚丽彩虹”。
逆境奋起,郭老先生开始了自己的的再一次创业。郭老先生开始操持着“养猪”,起初,郭老并没有什么实践经验,更谈不上什么技术。凭着他的执着和坚毅,双目失明仍不肯抛却,养猪场老板本深深地感动了,于是容了他。在短短的二级几天里,智慧的郭老就已经将老板所传授的技术把握的滚瓜烂熟了。回家以后,郭老立即投身实践,按照自己已经把握的技术随机就够买了50头仔猪。猪都长得蛮好,一次就赚了两万万,这使郭老对养猪更有决心信念。
在村民眼中,郭老更像个传奇人物。不仅正凡人能做的事他都能做,而且做得更好。
近年来,郭老又开始种植烟叶。种烟叶,他往地里一蹲,就知道每株烟叶之间的间隔。烟叶遭受了虫害,只凭他双手一摸,就能诊中断出烟草毕竟患了“青枯病”仍是“空茎病”,这些奄奄一息的烟叶在他手中总能起死回生。更绝的是:烤烟时,他手一摸,就知道烘烤温度是否合适。
郭老对我们年青一辈更是给予了厚望。他说:“你们都是大林村的但愿,你们以后都是有技术的人,我要向你们学习。我做事不愿抛却,也不想失败,失败了就即是抛却”。
这一席话不仅是郭老对我们年青一辈的勉励和劝诫,实在,更是他半生的糊口写照和执著不改的信念。“年逾半百,奋斗依旧”。
“我们身边还有更需要帮助的人”。这是郭老找到村主任时说的一番话。“固然我的眼睛看不到了,可以拿低保,但是我们身边还有更需要纳入低保的人,低保一千元也许做不了良多事,但是对于真正需要它的人,作用却很大”。郭老主动提出退掉低保,将它给予更需要的村民。
眼睛失明了,看不见世界的夸姣。内心却依然澄清如水,依然鲜花盛开、阳关普照,将暖和给予最需要的人。
善良、奉献好像是郭老的人生标签。为了在干旱的季节,村民们能吃上水,郭老投资修建了两个蓄水池。并且无偿向村民提供糊口所需用水。另外,为了利便村民出行,他还出资平整了一公里的路,让泥泞的小路变成了宽大的水泥路。
55岁的郭老仍旧不向岁月低头,奋斗依旧。在他的带领下,全村已有40多名农夫发展种植养殖业,让他们脱贫致富。
平凡的沙子蕴含着宝贵的黄金,平凡的土壤培养出鲜活的生命。平凡的事业后耸立着壮丽的人生。我们不必羡慕明星的集万宠与一身;不必去渴想政治家的纵横捭阖;不必刻意去追求荣华富贵。平凡的人生,也有一番别看生命的景象。我们要向郭老一样,甘于平凡,在平凡中孕育伟大。
发现身边的平凡,唱响奋斗的旋律。你的努、我的努力、他的努力,构成了奋斗路上永不泯灭的恒星。
时代新人,新时代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