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究不能逃避那些记忆,忘不了那个人,换不了独角戏的角色。一年又一年的流逝,沉思追忆,回首前程往事,思念的伤痕越陷越深。
总喜欢在夜晚独自寻找天际边最大最亮的星星,因为别人说过心地善良的人去世后都会变为天边的星星,而那个最疼爱你的人会化为最大最亮的星星守护在你的身旁。
世间的事总是会与我们的心愿背道而驰,上帝在云端眨了一下眼,所有的结局都已被改变。上帝总爱捉弄我们,不想珍惜时他仿佛停住了时间的年轮,而想珍惜时她便头也不回。
妈妈是个苦命的人,在妈妈很小的时候姥姥就已离开了,是姥爷一个人把妈妈姊妹七个拉扯大,妈妈每每说到这都会流泪,让我感受到了姥爷的伟大。
后来,姥爷的孩子们都已成了家有了孩子,姥爷便帮忙照顾他的孙子孙女们,而我是姥爷照看的最后一个小孩。
小时候的我比较调皮,经常听到爸爸妈妈叫姥爷爸,我便也叫姥爷爸,姥爷总是笑着告诉我应该叫姥爷但从来不舍得说我。一次不小心让妈妈知道了,妈妈便觉得我对姥爷不尊重,便把我打了一顿,这可疼坏了姥爷,不让妈妈吃饭。
后来我渐渐的长大了,而姥爷也渐渐的老了,一次意外让姥爷卧床不起,一病就是五年。
在这五年的时间里,姥爷不能说话,不能走动,只能一直躺在床上,舅妈就这样一直悉心照顾了五年。我知道姥爷躺在床上很孤单我便经常去看他。那时姥爷记忆力下降的很快,几乎忘记了许多人。我依伏在姥爷床前问姥爷是否还记得我,我清楚的看到姥爷艰难的点点头,眼角的眼泪流到枕头上湿了一片。
后来姥爷的生命只能靠输液来维持,每天都要输液,不能吃饭,当时的我真的很害怕,害怕姥爷会离开我。姥爷去世的那天,全家人都在那里,除了我。姥爷没有看到他的孙女升入初中,为了不影响我考初中,下午爸爸才把姥爷去世的消息告诉我,那时我哭得很伤心很伤心。
如今,姥爷已经离开我四年了,翻开以前的老照片,都是姥爷和孩子们的照片,看到照片上姥爷的笑容我知道姥爷的爱一直没有离开过。
爱不是虚幻的梦境,梦醒之后便会无影无踪;爱不是水中的虹影风吹浪打便会支离破碎。爱是在人生最无助路上最持久的动力,爱是在寂寞人生路上最真诚的陪伴,爱是在无奈人生路上最清晰的指向标。
所谓繁华落尽,如梦无痕,即使一切都已改变,但回忆依旧抹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