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我最佩服的人文章350字:同学
我有一个最佩服的同学,就是何润泽,因为他读书多,懂得的知识多,我们都称他为“读书小明星”。
何润泽家里的书很多。有一次,我看到何润泽在群里发的读书视频里,他的身后有一个超大的书柜,里面摆满了书,而且都是科学类的书,不是什么童话书。我想:平时我也挺喜欢看书,可是从来没有看过科学类的,我后也要多看点科学书。
何润泽不但爱看书,他还会利用所学的知识来帮助大家,大家都很信任他。
有一次,在学校写作业的时候,我有一个没学过的字不会组词,就去问知识丰富的何润泽,我觉得他一定能回答出来。果然,何润泽都不用想,一下子就答出来了,还给我讲了这个词的意思,我真佩服他!
何润泽懂得的课外知识也很多。一次课堂上,老师给我们提了一个课外问题,教室里鸦雀无声,只有何润泽高高地举起了手,他站起来,自信地回答了问题,而且全回答对了!
我真佩服何润泽,不但看书多,知识多,还很乐于助人,我要向他学习!
生活中,有许多的人值得我敬佩,但是我最敬佩的是我的外公。
他高高的个子,总是喜欢穿着白衬衫和黑皮鞋,斯斯文文的,散发出一股文艺气息,退休前他是校长。
我的外公多才多艺,一点都不服老。他不仅会唱歌,还会跳舞。退休后,经常到公园跟一群老伙伴们唱歌跳舞,很多年轻人都比不过他,真是让人佩服。
虽然我佩服他的多才多艺,永不服老的精神,但我最佩服他好学的品质。他书房里的书架塞得满满的都是书,他每天都会抽时间在房间看。有一段时间为了学习炒股,他整天呆在书房看书研究,现在他可是个炒股大王了,而且还赚了不少呢!这可少不了看书学习的功劳哦,真是“活到老学到老”啊!
这就是我的外公,一个多才多艺,不服老,还好学的人。我很敬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