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爸爸的同学聚会作文
暑期和家人一起来到了海滨城市茂名,参加了爸爸二十周年同学聚会。
到茂名的第一顿饭是在一家海鲜排档吃的,吃的都是他们二十年前在这里念书时常吃的菜,普通但令人怀念,爸爸说,这令他有种回到了当年的感觉,吃得很亲切。
二十年光阴,可以说是很长的一段时间了吧,人生又有多少个二十年呢?当年大家一起从同一个校门里走出去,都还带着些许稚气,也会上课逃课,恶作剧,当年的他们也爱说爱玩,也会笑得没心没肺,有着像我一样的年轻飞扬的心。可二十年时光匆匆逝去,他们都已成家立业,有了孩子,成熟了许多。他们都长大了,或者说,他们都老了。
班上的大部分人都来了,许多人二十多年都未曾谋面,只有少数曾一起共事,还保持着联系。虽然许久未见,大家都变了很多,爸爸却仍能凭着曾经的依稀记忆叫出很多人的名字。他们又一起见了母校的老师,老师们也老了,脸上却依旧挂着慈祥的笑容,在老师的面前,那群平时臭屁的大人们终于又变回了孩子般模样。
事隔多年,他们又像当初一样玩在一起,互相叫着外号,回忆着曾经往事,谁和谁以前一个寝室,谁当年最懒操行分每次都最低,谁学习最努力这些虽然都过去了,却是最最珍贵的记忆。当年他们因为缘分而相遇,不为金钱,不为利益,只因为志趣相投就成为了朋友,一起度过了一段最美好的青葱岁月。爸爸说,同学之间的情谊很特殊,和那些走进社会后交的朋友不一样,同学之间是最真的,是可以说真话的那种关系。
他们漫步在曾经的校园里,爸爸说学校比过去漂亮了很多,却还保留着许多以前的建筑。教学楼没有变,爸爸可以找到曾经的课桌,体育馆没有变,还是一模一样的木地板,虽然旧了很多,却能让人想起曾经挥洒汗水的点点滴滴,实验楼没有变,也是那时候他们常常出入的。校园里,一棵棵的椰子树,傲然挺立着,一棵棵棕榈树,在风中摇曳着,一棵棵芒果树,果实累累的样子是那么诱人,一棵棵巨大的榕树,在人们眼里,投下温柔细密的墨绿色阴影,它们见证了这群人意气风发的青春年华,也见证了这些年来的世事变迁,最后的最后,定格成好美好美的瞬间。这二十年来,他们都有过许多不为人知的辛酸与泪水,可是这些都不重要了,如今他们在这里再次相聚,回到了最初的起点,携手共同种下一棵柠檬树,它不仅象征着曾经的故事,也将继续见证着未来,很多年后,当他们再次回到这里,大概又会品尝到一番新的人生滋味。
这让我不由地想起了学校那群笑点超低,常常犯二的同学们,那群在最难过的时候支持我,给我拥抱的朋友们,他们给我的人生带来了一场又一场绚烂的烟火,他们有着全世界最真诚明亮的眼睛,就想漫天璀璨的繁星。我正处于人生中最快乐的学生时代,遇见了心无城府的他们,是我此生的荣幸,无论是小学,初中,亦或者是高中,都有过太多太多感动和温暖,我也在与他们的相处中,学会了坚强与勇敢,懂得了关怀与理解。但愿二十年后的我们,仍能像当初一样,永远铭记那些年一起傻笑的时光。
短短的两天过去了,同学聚会也接近了尾声,他们约定五年后再聚。生活又回到了正常的轨道,但是有的东西,永远都不会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