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睁开双眼,聆听着雨啪啪地打着窗玻璃,但还不知道今天会有怎样一个湿漉漉的早晨
我和妈妈步行在上学的路上,雨似乎也在和我们作对,下得更猛烈了。路上积满水,到处都是大大小小的水洼。我和妈妈都没穿雨靴,只能忍受着雨水透过运动鞋渗进袜子和脚的刺骨冰凉。
由于我和妈妈急着出门,没仔细看,就随便抓了一把伞。这把伞有些小,书包和我们的大半个身体都暴露在这无情的雨的世界里。
走进每天必经的公园,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简朴的保安值班室,里面是那个我很面熟的保安,大概六十出头的样子,头发有些灰白,但并不显得苍老。他待人总是非常热情厚道,小孩子的滑板车拿不了了,让他看着,他也总是很乐意。此时的他,正从门帘后探出身子,连忙从身后抽出一把有些破旧的作文伞,嘴角微微翘起着说:你们把这把伞也拿着,别挤在一把小伞下面,会被雨淋病的!我惊呆了,目光直勾勾地盯着保安。妈妈似乎也愣住了,犹豫了一下,说:谢谢您了,不用了,我们这样能行。保安皱着眉头又劝:拿着吧,拿着吧,孩子别感冒了,现在这天气变得很频繁。没事的,她放学回来可以还给我妈妈感激地接过了伞,道了谢就急匆匆地走了。
一天的在校学习结束了,雨渐渐停了。我又经过那个小房子,心中升起挥之不去的敬意:他,一个平凡的公园保安,帮助了多少人;他怀着一颗充满关爱的心,仿佛已经向所有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温热粗糙的手,这充满援助热血的手,把关爱的暖流贯彻人间。
而现在的他,正坐在一个折叠凳上,面带慈祥的微笑,和另一位老奶奶谈笑风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