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悲伤一样难以察觉,那些微妙的差异,在层层事理的掩映下,看似无异。
窗棂边挂着的玻璃风铃;窗边屹立不倒的玻璃门窗;依靠着墙的玻璃书桌,他们都是玻璃制品,看似无异。
风轻拂过,摇响了风铃,发出天籁般的声响,透过门窗的风。微妙中促进了我与书桌的交谈。
那空灵的声音回响在我脑海中,那门窗打开了我交谈的心,那书桌反转了我与声音起舞的身。这就是他们的不同。
他本身的形状不同,那单单只是外在,他们让我感受到愉悦是身心的,但方式不同。
就宛如母亲与父亲给予我的爱一样,看似无异。
母亲的爱,柔和又似水,床铺的卫生是母亲默默打扫的;水杯中的茶是母亲坚持不懈放的;客厅上的永远吃不完的水果;是母亲定时更新的。她犹如一潭温泉,你身处其中,感受到的永远是刚好的炽热。
将在外与人相处的烦心给扫除;将在外受尽磨难的艰难给减少;将身受风霜的污浊给洗涤。
父亲的爱,沉重如山。自律的生活习惯是父亲所培养的;良好的人格是父亲所教导的;人生路上的磨难是父亲所指点过去的。他犹如一座小山丘,却足够挡住你未成长前的风雨,你站在丘前,感受到是他的冷硬,但却好似有个网状屏障,让大多的寒冷与你擦肩而过,却独独留那些许寒冷,教会你御寒。
他们的爱看似无异,却终究只是看似。
在悉尼有一位老艺术家,年过八旬,却喜欢动手制作玻璃制品,他们都是玻璃溶液制成的,看似无异。
在肤浅的形状外表下。可能他的质量略较于他个的轻,那他将多一丝柔和;可能他相较于他个,多了更尖锐的棱角,那他将多一抹锐利;可能他相较于他个,多了一条刮痕,那他的伤疤下相较于他个,多了一分坚韧。
在那看似无异的外表,总是掩藏着让人难以发掘的差异,让那悲伤永远埋藏。
看似无异,终究只是看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