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巍青山——大自然庞大的骨架,一种庄严的气概;漫漫沙漠——大自然软绵的肉体,一片广袤的豪情;滔滔江水——大自然奔流的血液,一股不息的精神。
身处学校,巨大的压力,繁重的作业,学习中种种苦闷已侵入皮肉,透彻骨髓。把自己放飞到大自然中,站在巍峨的高山下仰望一派山与天相结合的景象。雄伟的高山经历了无数次的风吹雨打,仍就纹丝不动地矗立在那里,那种顽强的性格极大的震撼了我。与其相比,我感觉自己就是那么脆弱,于是我不再为一时的失败而伤心气馁,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
我从大自然庄严的气概中学会了坚强。
在生活中,总有一些不尽人意的事,朋友的冷漠,闲人的流言,恶人的诽谤,让我在承受创伤的同时,心中萌发了怨恨。把自己放飞到大自然中,站在辽阔的大沙漠中,亲眼目睹着沙漠用自己宽广的胸怀接纳着沙丘,任它在身上无情的翻滚,沙漠是那么的宽容!与其相比,我自己是多么的狭隘,多么的斤斤计较!于是我不再为无聊的讥讽而心生怒火,我明白了人生就像一团麻。总有那些解不开的小结,而宽容是其最大的克星。
我从大自然广袤的豪情中学会了宽容。
“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生活中任何一件事都需要持之以恒,而我却恰恰相反,倒有些像“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渔夫,没有耐性,这不仅让我倍感苦恼,而且心烦意乱。把自己放飞到自然中,站在汹涌的江边极目远望,看到流水源源不断地奔向它的目的地。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奔流不息,是那样执着,与其相比,我是那么惭愧。于是我不再浮躁地对待任何一件事,不再没有恒心地对待自己的“信念”,我明白了:要成功,不仅要付出努力,还要持之以恒的毅力。
我从大自然生生不息的精神中学会了永恒。
我爱大自然,我更爱大自然给予我的坚强、宽容和永恒!
写作范本: 美丽的大自然小学作文(篇二)
微风飘拂着,在我家门前有一排排的杨柳树,每一棵柳树都像一个个挺拔的哨兵。
每当风来时,柳树姑娘就会甩起自己的头发,轻轻梳理。我躺在柳树下,幻想着自己仿佛走进了一片茂盛的大树林中。我踏着轻快的脚步走进了树林,刚走进这片葱郁的林子中,就嗅到了这大自然的芬芳清香。一路上,走着鹅卵石小路,跟着大自然中的一切切打招呼,你好呀!可爱的小白兔,你蹦蹦跳跳的,是要干嘛去?你好呀!美丽的蝴蝶,你跳着轻快的步伐,是要我和你翩翩起舞吗?你好呀!竹子大哥,你挺拔的身体,是当了保卫森林的首领吗?
一阵清脆的声音一闪而过,我回头一看,哇哦!原来是一只美丽的百灵鸟在一边一边唱着欢快的小曲儿啊!优美的声音,动听的音韵,声音抑扬顿挫,优美动听,只要用心去聆听,你就能听出这美妙的声音。
这一片大自然有着和谐的感觉,莎啦啦……莎啦啦……呀,下雨了呀,我就发现自己还坐在柳树下,刚刚原来是个美梦,我开始朦朦胧胧地回味着这个有趣的梦……
是呀!大自然有着新鲜的空气,有着和谐的环境,有着美妙动听的乐曲。岂不是自己也想搬进那里,与大自然做朋友呢?不是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