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大自然优秀作文
大自然是五彩缤纷的,它的声音也是美妙的,这种声音教会我丰富的知识和启示,它是一位知识丰富的老师!
河水哗啦啦的流着,风也在呼呼地吹着。在壮观宏观的瀑布下,有一块圆石。流水飞过,在水涧。水滴正滴落在这块圆石上,发出了“叮咚叮咚”的美妙声音。这声音告知了我们要学会坚持不懈……
几年后,水滴终于滴穿了石头,那一时刻总是很美好的。
春天,倘若趴在草地上,侧耳倾听。仿佛听到远古火山爆发的声浪,听到了雪水融化的声音。岩石边上,一棵小草正坚强地生长着,那破土而出的声音也是美妙的。躺在一棵大树旁边,仿佛听到了树汁正在流淌的声音。
秋天,树上的果实落在了草地上的声音就如同农民丰收时的喜悦声。树上的落叶落在了土里,我听到了树叶隔入泥土的声音,这让我想起了龚自珍的诗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大自然的声音总是美妙的,这声音让我学会了坚持不懈、坚强、坚忍……窗外,又下起了春雨。雨滴从屋檐下滴落在了乡间小路上,发出了“叮咚叮咚”的声音。
大自然的声音真的很美妙,它是一位知识丰富的老师,它教会了我们丰富的知识,有时间的话,多去听听大自然的声音,去感觉大自然的美好。
有次学习活动中,搜集了大给人类启示的资料,让我对大中的事物更多的。
含羞草植物令我非常喜爱,一碰它,它的叶子合上。我怀着好奇的心情查找了一上含羞草的资料,上面写着: “含羞草的叶子闭合和叶柄下垂的,并‘害羞,植物受到刺激和震动后的强烈的反应。在生物学上称为感性运动,是含羞草受到外界的刺激后,细胞紧张的结果。”有人做过,含羞草在受到外界刺激后的0.08秒钟内,叶子闭合。
受到外界刺激后,传导的速度非常快的,最高速度每秒钟达10厘米左右。看份含羞草的资料,我联想,把含羞草性能到防盗设施上,那该多好啊。如防盗门,走后忘记关门了,小偷来了,刚想要进来,碰门,门迅速地自动关上。再比如保险箱,拿钱关上,就去上班了,小偷来了,保险箱的门开着,小偷一碰,它也会自动关闭,小偷就甭想偷到钱了。把防盗设施上都安上含羞草的性能,小偷有再大的本事,也盗不走东西。
我想:我要好好学习,早日当上科学家,发明出含羞草的性能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