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拥有着无穷的奥秘,也给了我们许多启示,是什么启示呢?请听我的介绍吧!
科学家为了研究了蝙蝠为什么能在夜里安全飞行,曾经做了三次实验,这三次实验都证明了:蝙蝠能在夜里安全飞行,靠的不是眼睛,而是耳朵和嘴巴来探路,它一边飞一边从嘴里发出超声波,超声波遇到障碍物就会反射回来,传到蝙蝠耳朵里,蝙蝠就会立刻改变飞行方向。科学家模仿蝙蝠给飞机装上了雷达。
人们最讨厌的苍蝇,没想它也成了大自然启示的代表。昆虫学家通过研究它的后翅,发明了一代新型导航仪——振动陀螺仪。昆虫学家还研究了蝇眼,发明了蝇眼照相机。
大自然中还有许多启示,比如:人类模仿海豚发明了声纳:模仿鱼鳍发明了船桨;模仿蜘蛛的大腿研制出了一种跑步机……大自然中还有许多启示。等着我们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