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清明节,爸爸妈妈带着我一起去妈妈的老家扫墓,纪念去世了的亲人。
经过了两三个小时的车程,一路上出了不少的趣事,最后终于到达了妈妈的老家——天门。一下车,舅舅舅妈就迎过来,请我们进屋。吃完一顿饭后就和外公他们出发到了公墓。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舅舅拿着鞭炮,爸爸拿着纸钱,妈妈和舅妈手捧着鲜花,踏着泥泞路走去。我们到了外婆的坟前,抬头看去,只见墓碑上刻着“生于一九五二年三月,卒于一九八二年十二月”等字样,再走近一看,还刻着一排小字,有爸爸妈妈和舅舅舅妈,表哥和我的名字呢。
妈妈让我和表哥跪成一排,连磕三个头,然后妈妈在一旁边烧纸钱边说:“妈妈,您的孙子们来看您了,您要保佑他们健健康康,学习进步啊!”
然后,爸爸和舅舅点燃了鞭炮,我和表哥一人捧着一束鲜花,放在了外婆的坟前。
我望着妈妈忧伤的面孔,想起了那千古流传的诗句“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然后,我们带着忧伤的心情,踏着绵绵的细雨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