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收藏】 作文:梅花山的路-叙事其四
新春,我和妈妈去梅花山赏花。
我下定决心,向山顶进发。山坡上满是梅花,白色、粉色、红色
脚疼使我赏花的兴致打了折扣,垂头丧气的我,嘟囔着:妈,花也看到了,不如下山吧。妈妈坚定地说: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啊!
不知过了多久,我们终于爬上了山顶。一片花海展现在我的眼前。天下第一梅山的美誉,真是实至名归,名不虚传。在这无限风光尽被占的美妙时刻,我一路上的气恼,一下子就无影无踪,仿佛飞到九霄云外去了。
我若有所悟,学习和爬山一样,大家都为了理想中的风景在攀登,一代又一代人,走出了一条条学习之路。但是,没有一条捷径。每条路上,都有痛苦,都有汗水,都有付出。而山顶的风光,永远只有那些坚持的人,才能领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