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我家的小狗作文300字范文
我有一只小狗,它是一个阿姨送我的。
它的耳朵是耷拉下来的,而且很敏捷,只要一把装满食物的袋子打开,它就飞奔过来,摇着尾巴静静地等待即将入口的美食。
它的眼睛大大的,特别有神,晒太阳的时候也把眼睛眯着一条缝,欣赏太阳的功能,它还有一个又黑又大的可爱的鼻子,特别灵敏。
记得有一次,我把它全部的狗粮都藏了起来。小狗找不到吃的,它嗅了嗅又闻了闻,竟然很快把狗粮找出来。
它有一身金黄色的毛,在阳光下像一头威风凛凛的雄狮,能把陌生人吓跑。独自在家看门的时候,遇到陌生人,小狗就会汪汪大叫。我们回到家,它摇着尾巴,用爪子抓门,发出“嚓嚓”的声音,好像在欢迎我们回家。
狗狗不开心的时候,会用腿踢翻餐具,开心的时候则吃个不停。它非常喜欢躺在自己的小屋里,小屋外边是一块儿草坪。狗狗经常在草坪上玩耍。
小狗给我带来快乐,我也会好好爱我的小狗。
今天,妈妈从菜市场买来了几条小金鱼。
我负责把金鱼放进鱼缸,只见有一条红金鱼的头上,像戴着一顶红帽子。尾巴边沿是花的,像一条花裙子。它游动起来,像一朵红霞在飘动。有时候,我在写作业,看见小金鱼一直在玩,可开心啦!一会儿游在水面上,一会儿沉入水底,一会儿摆着尾巴转转。我好羡慕它们,不像我们每天都要写作业、干家务活。
有时候放学回家,我看见小金鱼一动不动飘在水面。我想小金鱼是肯定是饿了,于是我赶快拿来了鱼料。当我刚投下鱼食,小金鱼立刻游了过来,一口一粒,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看着它们吃食特别地有趣,一下吃进去,过一会儿又吐出来,然后又吃进去,还真有点恶心,但是很可爱。
每天晚上睡觉前,我都要做一件事,就是和小金鱼说“晚安”。有一次,我看见小金鱼睁开眼睛,浮在水面,好像死了。我伤心地对妈妈说:“小金鱼死了”。妈妈半信半疑“真的?”我说:“千真万确。”妈妈走过来看了看小金鱼说:“小傻瓜,其实小金鱼没有死,而是在睡觉”。原来小金鱼也有每天睡觉的生活习惯啊。
通过观察小金鱼,我知道了许多课外的知识。我以后还要细心观察动物和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