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捕蝉作文300字
7月的骄阳,火烧火燎的,高大的树木上的叶子也都焉了,小狗伸着舌头呼哧呼哧。我家门口前面的那棵参天大树上传来了知了的叫声,好像正在开音乐会,我多么希想能捉下来几只向妹妹炫耀呀!
经过了一番准备,这一天下午,我提着一只刚刚做好的放蝉笼子,找着用塑料网和竹竿制作的工具,向杨树林跑去。
蝉在“知了、知了……”地叫着,全然不知身后的灾难,我高兴地跑了过去用网子一扣,不料那一只蝉从树的空隙中飞了出去,停在另一棵树上。“知了、知了……”地又叫了起来,好像在嘻嘻哈哈地笑话我。我静思其过,认真总结经验,不知不觉两三个小时过去了,我已经捕了好几只了。
从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捕蝉时要屏心静气,静观其变,慢慢靠前,果断出击,只有这样才会成功。
啊!第一次捕蝉,收获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