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刚刚度过了一个热闹非凡的春节,春节期间,我们做了许多有趣的事,一件件都是令人回味无穷,比如:放烟花、看春晚、走亲访友和品尝美食等等等等。现在,我就来给你们说说我的这个年是怎么过的吧。
除夕那天,我们贴春联,放鞭炮,一派喜气洋洋的场景。晚上,奶奶做了一大桌的香喷喷的年夜饭,那么多菜,香味把我的鼻子都拉过去了,口水都差点流出来,野鸡野兔红烧肉,鸡肝皮蛋加青菜,还有一个里面香菇炖鸡的砂锅,当然还有少不了的年年有鱼,丰盛吧?奶奶说,在她年轻的时候,这些菜是过都吃不上的,而现在我们平时的菜都是那么好,说明我们国家的经济在发展,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了,我们都是生活在幸福的时代!等一家人都坐下来准备吃了,我马上拿起筷子,吃吃这个,再尝尝那个,不一会,我的小肚子就撑得圆鼓鼓的了,好饱啊!
吃好晚饭,爸爸说去放烟花,由于吃得太饱,我走路都有气无力了,妈妈在那里取笑我,可是,我的心里是很喜悦的。爸爸帮我点燃了烟花,我拿着烟花,看着那五光十色的火焰冲向天空,真的是太美了!看着眼前美好的美景,我仿佛看到了我们美丽祖国的一片欣欣向荣的繁荣景象!
过完了除夕,接下来的日子就是走亲访友,小孩子都会在大人那里拿到压岁钱,这是我最喜欢的,哈哈!整个新年,我都很快乐,可以自由自在的玩,可以睡懒觉,可以做很多我喜欢做的事,太高兴了!
过个开心的年是我的梦想,但是我相信这也是所有中国人的梦想,过年了,一家人都要团聚在一起,过年了,家家张灯结彩热闹非凡,过完年,大家一起展望更加幸福的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