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通用作文素材。
人生道路上总有些蜿蜒的、曲折的坎途,阻挡着我们前进的脚步。
女孩的一生本是美好的,但在一次意外中,她失去了双臂。那天,天色阴沉,狂风呼啸,大树在狂风中摇晃,一条条树枝像狂舞的皮鞭在空中抽打着。谁又能想到?她仅有十四岁啊!窗外寒风怒号着,窗户哐当哐当响,树枝被风吹得七零八乱,任风摧残着,女孩的心一下跌进了低谷。在对前途感到无助,未来感到迷茫时,她抹去泪水,从悲痛中站了起来。
她决心要去学游泳,家人们纷纷劝阻女孩:“孩子啊,你想想,连那些四肢健全的游泳选手,都不一定能在游泳界有所成就,更何况你……孩子,还是别学了,我们只要你平平安安就行了。”女孩的眼眶里含着晶莹的泪水:“凭什么?我的人生要活得精彩,我就要坚持学游泳。”女孩要学游泳的消息迅速传到了邻居们耳中,一时间,所有人都在七嘴八舌的谈论:“听说了吗?那个无臂女孩要去学游泳。”“啊?她有那个条件吗?哼,真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女孩并没有因此放弃,而是将这些嘲讽化为动力,在别人的冷嘲热讽中,不断战胜自己的内心,鼓舞着自己。
刚开始学习,必定很艰难。女孩站在泳池边,心里默默地为自己加油:“万事开头难,我要勇敢迈出第一步。”“扑通”,女孩跳进了泳池,谁知因她没有做好准备工作,池水进入她的鼻腔。渐渐地,她感到缺氧,便张嘴呼吸,水又灌进了她的嘴里。她拼命地挣扎,双腿在泳池里不停摆动,头往上仰着,大喊着救命。第一次她溺水了。
即使这样,也并没有打消她学习游泳的决心。
她第二次来到了泳池前,看着眼前水波荡漾的池水,不禁打了个寒颤,心里怦怦跳个不停,越来越快,越来越快,像快节奏的鼓声,时而大声,时而节奏不一。她往后退了两步,想要放弃,但又暗示自己:“跳吧,快跳吧!不要害怕。”女孩大脑一片空白,全身哆嗦,闭上眼,“扑通”地跳了下去。她不敢张嘴,不敢睁眼,她觉得自己会像上次一样沉在池底,她等待着……但行动与心理并不一致,双腿犹如鱼尾一样不停摆动。突然,她的脚好像被冰了一下,双脚一蹬,头便浮出了水面。一下子,一切恐惧都烟消云散,没错,她已经不再惧水,她已经战胜了恐惧。
后来,她每天都坚持练习。当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快消磨了她的信心时。她想到了那些看不起她的人,心里总会有个声音对她说:“残疾又怎样?即便没有双臂,也照样能在泳池里如草原上的骏马奋勇争先。”
数十年的训练,她顽强学习,在千种艰难、万般磨难中造就了一身“武艺”,终于在比赛中获得第一名。她在泳池中那如鱼得水,像一朵出水芙蓉的情景,浮现在我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