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杨梅说明文
风景美丽的太湖边,有一个小岛叫马山,那里盛产杨梅,端午过后,爸爸妈妈决定星期日带我去马山采杨梅。
来到山上,就看到那一颗颗熟透的杨梅果,镶嵌在翡翠般的绿叶丛中,红的,黑的,紫的,也有的是黄色的,像珍珠,似玛瑙。累累的果实,把树枝都压弯了。杨梅有紫红色,胖乎乎的小身子,果肉像一粒粒晶莹透亮的小米,真让人赏心悦目。我把鼻子凑近杨梅,一股诱人的清香扑鼻而来,馋得我口水直流,今天我可要大饱口福啦!摘一个放直嘴里,只觉得酸中带甜,越吃越想吃,酸甜的汁水顺着嘴边流下来,真过瘾!
杨梅的果肉酸甜多汁,营养丰富。它还可以做成蜜饯,可以使人胃口大开。它还可以浸酒,如果你拉肚子的话吃上两粒酒浸过的杨梅,那可是立即拉肚立即停。
我真喜欢美味的杨梅。
月度作文推荐: 母爱话题文章(一篇)
前段时间,由于我的不慎,我的脚被开水烫伤了,每天都需要妈妈背着我上学,放学。我的教室在三楼,我家在五楼,这么一来每天上楼下楼妈妈都要背着我走上十六层楼,我觉得过意不去,妈妈却笑着对我说:“没关系,这几天妈妈正想要减肥!”。
我的脚烫伤以后,上厕所是一个大问题。每次都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下单脚跳着去厕所,经常累得我大汗淋漓,腿像灌铅了一样。有一天,我只是随口对妈妈说我很累,没想到妈妈竟记在心里,那天中午,她竟特地赶到学校背我去厕所。看着因为使劲而憋得满脸通红,发间都涌出细密汗珠的妈妈,我哭了。趴在妈妈背上哭了,我哭了很久很久。
一天,我在妈妈的日记里看到这样一段文字:“这几天,女儿总是说她自己是我的累赘,可我觉得,这个‘累赘’却让我感到是幸福的。”读到这儿,我哭了,眼泪流到我嘴里,却是甜的。
妈妈等我长大了,我一定好好报答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