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话题文章300字
星期天上午,小明在家做作业。忽然尺子不见了,铅字笔也没墨了,就飞快地跑到了楼下的百货商店。
“阿姨,请给我拿一支铅字笔和一把尺子,请问多少钱?”在商店文具柜前,小明很有礼貌地问服务员,一边递给她二十元。“这支铅字笔四元八角,尺子一元两角。小同学这是找给你的零钱。”服务员微笑着说,并找给小明一叠零钱。小明接过钢笔、尺子和零钱,说:“谢谢!”“我不是刚学了元角分的计算吗?为什么不自己动脑算算看?”小明想起来了。“四元八角加一元两角,一共六元,给阿姨二十元,应找回十四元。数数手里的钱。一个、两个、三个,有十六元。呀!阿姨多找了两元。”他赶紧对服务员说:“阿姨您多找了两元,还给您。”“哦!谢谢,你真是个诚实的好孩子”
小明走出商店,看着蓝蓝的天空,心里甜滋滋的。
小朋友,你们也要向故事中的小明学习哦!
作文借鉴: 翅膀的话题文章(篇一)
我有一双翅膀,我要飞上天宫,与孙猴子比武艺。
我有一双翅膀,我要潜入海底,与龙王闲话家常,与大鲨鱼同流浪,就像三毛一样。
我有一双翅膀,我要飞回几百年前,见见大唐盛世,看看汉武雄风。
我有一双翅膀,要飞到几百年后,听听祖国兴衰,展望未来。
我有一双翅膀,我要飞到宇宙深处,探索这个世界是否有尽头。
小时候,我就经常这样想入非非。夜里……我睁开眼睛,哇噻!周围好黑呀!身手不见五指,我好怕怕哟,这是什么地方?我向四处张望,忽然有一个大圆盘,定神一看,原来是月球,怎么搞的,怎么来到这了?我回头一看,背上长了一双洁白的翅膀,当我正在高兴的时候,一颗流星从我面前飞过,我伸手抓住,定睛一看,原来是一条金龙鱼,这是什么鬼地方,我哭喊着想回家。“该起床了”一缕曙光照在我的脸上,哎!原来是个梦,吓得我一身汗。
“上课”,“老师好”,“今天讲东海龙王”。我最喜欢龙王的宝座了,转眼见到了龙宫,我看见夜叉正在巡海,我掉头想跑,可我一想那朝思暮想的宝座,偷么儿溜进去吧,我趁夜叉不注意,坐到宝座上。哈哈,太爽了。“来人呐,将他给我抓住,敢坐这儿,不想活了,压入水牢,过两天将他煮了。”“龙王饶命呀!我再也不敢了,老妈、老师救命呀!”我猛地站了起来。“×××你干嘛,你小子是不是溜号了,将你家长找来!”幸好这只是溜号,不然我就废了。可是老师要找家长,看来难逃一劫了,老妈得批死我,真上火。
这是什么世道呀?啥事都让我赶上,我怎么这么背呢?别说你们不知道,我都不知道,怎么长出这么“好”的翅膀呢?这究竟是哪辈子修来的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