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高中元宵节作文
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快到了,元宵节放假成了习俗。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元宵节,也是情人节,听说元宵节和情人节是19年才是在一起的那,我们可真幸运啊!早上刚刚起床我的耳边不断响着“噼里啪啦”的爆竹声。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表情,两眼笑得都快眯成一道细缝儿。晚上想看电视也看不了“噼里啪啦”的炮竹声太大了。
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买了许多焰火,一起来闹元宵。爸爸和妈妈先点燃大的,我在小心翼翼地拿着擦炮,因为我原来只是光玩摔炮没玩过这种焰火,我从摔炮到擦炮到焰火,尽管爸爸妈妈一直劝我别怕,但我的心一直怦怦地跳个不停。“手持焰火”开始出花了!朵朵焰火就像天上飘着数不清的片片雪花,让人看得眼花缭乱的,又好像天上一闪一闪的小星星,还像淅淅沥沥地毛毛细雨,“手持瀑布”放出的焰火是那样的多,那样的长,那样的美,难怪商家取名叫“手持瀑布”呢!可是“手持瀑布”很快就用完了。我们又开始玩“地妞炮”,姐姐点燃后,“地牛炮”飞快地转起来,飞出来的焰火又圆又小,我想:“圆”和“小”合起来叫,不正是“元宵”的谐音吗?不知道是不是设计者专门这样做得,还是碰巧?
我们放完了自己买得焰火,觉得还不过瘾,于是,我们直奔姑姑家看放焰火。到了姑奶家,她家已经摆好焰火,正等着我们呢。开始放焰火了,只见先是冒着小火星,马上,变成了白色菊花的样子,中间还不停的闪动着绿色的小点,然后,越来越高,越来越高,忽然,全体腾空而起,速变成了一片璀璨的降落伞,时不时冒出许多星星点点,有黄的、蓝的、绿的。五颜六色,从天而降,真是壮观极了,漂亮极了!随后,我们几个小孩又玩起了“七彩电火花”,一点燃,“七彩电火花”就发出了“噼里啪啦”的爆竹声,形状像飞溅起来的小水滴,四处乱飞。我一手拿着一个,高兴的跳起舞来,还不停地在空中写着“元宵节快乐”这几个字,沉醉在一片美好之中。好像有几只小狗也被这美丽的场面所吸引,再也不像平常那样汪汪直叫,而是一直盯着美丽的焰火。
这个元宵节我们可是闹得够开心的,这一天,我可真高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