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杨梅说明文
风景美丽的太湖边,有一个小岛叫马山,那里盛产杨梅,端午过后,爸爸妈妈决定星期日带我去马山采杨梅。
来到山上,就看到那一颗颗熟透的杨梅果,镶嵌在翡翠般的绿叶丛中,红的,黑的,紫的,也有的是黄色的,像珍珠,似玛瑙。累累的果实,把树枝都压弯了。杨梅有紫红色,胖乎乎的小身子,果肉像一粒粒晶莹透亮的小米,真让人赏心悦目。我把鼻子凑近杨梅,一股诱人的清香扑鼻而来,馋得我口水直流,今天我可要大饱口福啦!摘一个放直嘴里,只觉得酸中带甜,越吃越想吃,酸甜的汁水顺着嘴边流下来,真过瘾!
杨梅的果肉酸甜多汁,营养丰富。它还可以做成蜜饯,可以使人胃口大开。它还可以浸酒,如果你拉肚子的话吃上两粒酒浸过的杨梅,那可是立即拉肚立即停。
我真喜欢美味的杨梅。